新闻中心 > 高校 > 正文

靠放大镜拼进人民大学 “微光”女孩今日报到

2019年09月10日08:45  来源:北京晚报

5034

  今天(9月9日),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开学。来自江苏张家港的“微光女孩”周芷晴在家人陪同下,来到人大独立完成报到手续。

  早在今年暑假,“微光女孩”周芷晴考上人民大学的新闻就在网上刷屏。4岁时,她被确诊为白内障,经历十几次手术之后,左眼球仍萎缩失明,右眼球视力仅为0.1,读书识字变得异常困难,连看爸爸妈妈的脸也是模糊的,看东西“就像一幅画被泼了一盆水,把所有的色块边缘糊掉了一点”。

  然而,家人并没有因为视力原因放弃周芷晴,也没有让孩子特殊化,而是把她看做一个正常孩子,让她进入普通学校,和其他孩子一样读书成长。

  视力微弱,让周芷晴的学习比普通人更为艰难,放大镜、单筒望远镜、随手携带的台灯,成了她的“三大法宝”。望远镜是用来看黑板的,放大镜用来看书,台灯则在光线不足时使用。

  高中三年,周芷晴就读于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成绩始终遥遥领先。今年高考,她申请了视力残疾考生专用的字体放大的试卷,最终以407分的优异成绩被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专业录取。

  上午不到8时,周芷晴就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报到。各项手续由她一个人完成,父母在旁边等候,没有插手代劳。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也专门来到劳动人事学院展台,了解周芷晴的入学情况。

  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告诉记者,网上报道之后,学院也很关注。从现场报到情况来看,这是一个很独立自立的学生,“大学里面就是要培养独立人格和自立自强精神。原则上,我们把她看做跟其他新生一样的普通学生。如果有需要,学院也会做好支持。”(记者 任敏)

文章关键词:微光 放大镜 中国人民大学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