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愿更多“知识巨星”走出教科书

2019年09月18日09:54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虽然我只是远远地在操场另一边看到袁隆平爷爷,但还是激动不已。真的是教科书里走出来的人。”9月16日,“超级网红”袁隆平院士现身湖南农业大学开学典礼,受到学生“粉丝”热情追捧,现场堪比追星现场。有学生表示,这才是正确的追星方式,“袁爷爷才是新一代青年学习的榜样”。

  这个9月,从教科书里走出来、走进青年人中间的“知识巨星”不只有袁隆平,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巴德年、岑可法这三位重量级院士也为浙江大学的本科生上了“开学第一课”。这些“知识巨星”把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凝练成句句“忠言”,在青年学子心中播下“知识成就人生”的种子。例如袁隆平,将自己的成功“秘诀”总结为“知识、汗水、灵感、机遇”这八个字。与此同时,作为各学科最前沿的一批人,“知识巨星”更深刻地认识到其专注的领域中国家需要什么、世界需要什么,他们将自己的真知灼见分享给青年学子,鼓励他们为学科的未来、国家的未来而奋斗。正如岑可法所说,青年人是下一代的科研主力军,他想把自己一辈子的积累传达给他们,让不同的思想迸发出火花,这也是一种传承和引领。试问,有了众多的视这些“知识巨星”为人生榜样的青年学子的接棒,各学科的未来怎会不光明?

  愿更多“知识巨星”走出教科书。(胡俊)

文章关键词:知识巨星 教科书 袁隆平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