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参评国家奖学金须有中国国籍

2019年10月09日10: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今后参评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必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近日,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印发《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开始施行。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与以往规定相比,主要有三方面变化。一是新增了一条基本申请条件:评选者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二是在学科竞赛方面,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列为新增认可的比赛项目。三是按照今年7月教育部宣布的计划,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的奖励名额由5万名增加到6万名,增加的1万个名额全部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高职院校学生,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

  此外,今年我国还设立了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全日制在校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每年奖励2万名,奖励标准为每人6000元。按照《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学生可以申请中职国家奖学金,学习成绩排名未进入30%的不具备申请资格。各省区市在分配中职国家奖学金名额时,应当向农林、地质、养老、家政等专业,以及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人才紧缺专业为主的学校予以适当倾斜。(记者 雷嘉)

文章关键词:国家奖学金 中国国籍 参评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职国家奖学金明确评选标准

    日前,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制定了《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从今年起,按照每生每年6000元的标准,每年将有2万名中职学生可获得国家奖学金。

  • 教育部:增加高职院校国家奖学金名额 扩大国家

    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多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我国已经建立起一套比较完善的、覆盖学前教育至研究生教育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 国家奖学金不仅是一份“奖励金”

    一年一度的国家奖学金又颁奖了,评审机构再次强调:“优中选优”是确定获奖者的唯一标准。8000元的奖金不算巨额,但是评审过程中的“八道关”体现了对获奖者绝对的高标准、严要求。可见,国家设立奖学金,“奖学”的意义远大于“金”。对于获奖学生来说,奖学金不单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肯定和一次自我审视。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