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领导当面肯定发批评文章的乡村女教师:很有情怀

2019年10月17日14:28  来源:重庆日报-上游新闻

5034

  “今天湘西州委领导和我见面,说我没有做错,我说的是实情,我没事了。”10月16日下午,湖南湘西州永顺县桃子溪学校女教师李田田告诉上游新闻,自己接下来将继续安心创作童话小说。

  此前,上游新闻《湘西女教师发批评文章被要求深夜进城说明情况?局长:是她姑爷关心她》报道显示,李田田发文称疲于应对上级各类检查而耽误教学,引发广泛关注。10月15日夜,当地教体局干部要求她连夜进城说明情况。

  ▲李田田。受访者供图

  上述报道显示,尽管李田田拒绝前往,但她的姑父、永顺县教体局人事股肖股长,还是和学校另一位同事于16日凌晨敲开了她的宿舍门,一直聊到凌晨1点。李田田介绍,姑父说她负能量太多,要多传播正能量;并要求她签字承认,文章是自己观点偏激,认识片面。遭到李田田拒绝。

  对于要求李田田深夜进城说明情况一事,永顺县教体局局长潘清海对上游新闻记者说,这是她姑父关心她,怕她出事,也没有要她进城。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是:16日上午,湘西州委领导带队前往永顺县调研,并来到桃子溪学校实地了解情况。

  李田田对记者说,湘西州委领导来学校,校长也说她写的是实情。州委领导还去了其他学校核查,“他对我说,会整顿永顺乡村教育现状,少些形式检查,减少老师的任务,不能以权给老师施压。”

  李田田介绍,州委领导批评了教体局局长不应以姑父关心为由,让她半夜赶进城,这与是不是亲戚无关,“州委领导还保证:让局领导撤销让我签字一事,不准他们再找我;并承诺,局里不会为难我或今后的发展。若有任何刁难,找他本人。”

  ▲李田田发朋友圈感谢所有关心她的朋友们。微信截图

  李田田说,州委领导鼓励她继续创作,说她很有情怀,所写的利于社会发展,没有做错。在此,她谢谢所有关心她的朋友们。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与州委领导谈话结束后,李田田发了一条朋友圈:“今后,只想好好教书,致力于童话小说的创作。我没玩微博,还请你们告知媒体:我没事了。”

  “感谢州委领导的理性对待、公平处理。”李田田说。

  原标题:湘西州委领导当面肯定发批评文章的乡村女教师:整顿各种形式主义检查

文章关键词:乡村女教师 湘西女教师 批评文章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师减负,障碍究竟在哪里?

    近日,25岁的湘西乡村女教师李田田在微信公号里的一通“牢骚话”引爆了舆论场,再度将沉重的教师负担拉入公众视野。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