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省教发院专家助力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教师专业发展

2019年10月23日14:2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进一步整合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加强语文教学研训工作,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发展,10月18日上午,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毛莉莉语文名师工作室邀请河南省教发院入校指导专家李冰、管城区黄瑞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以及管城区南学街小学语文老师,进行联动教研。

  活动在东三马路小学语文教师韩靓讲授的公开课《伯牙鼓琴》中拉开序幕。课堂上学生能够借助注释、联系上下文,通过多种方式反复朗读、体会文章大意,创意朗读、师生互动,课堂上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课后韩靓针对自己课堂中的得失进行说课,工作室全体成员针对这节课展开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和研讨。黄瑞提到:“语文的学习应该从倾听开始。小组合作学习应该分不同学段根据不同要求落实在每一节课中“。

  李冰以这节课为依托向大家做了题为《如何备好优质课》的专题讲座,他指出:“教师在备课时心中时刻都要装着学生,从学生的原有学习基础出发。一节课下来要达成教学目标,让学生学有所得,同时又详尽地讲解了教学技术的使用,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研训活动不仅为本校老师提供了观摩学习的平台,更加深了工作室之间的联系和互动。东三马路小学将继续尝试创新教研模式,打破地域局限,提升教研的境界与格局,积极推动 “美美与共”“各美其美”的教育大发展!(韩靓)

文章关键词:省教发院专家 东三马路小学 教师专业发展 管城区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