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著名作家周晓枫走进郑州伏牛路小学传授写作技巧

2019年10月23日14:3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周晓枫老师在分享自己精彩的成长故事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枫叶红,银杏黄,秋色正浓。10月22日,著名作家周晓枫走进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讲座。

与学生互动

  周晓枫,北京老舍文学院专业作家。出版有散文集《斑纹——兽皮上的地图》、《收藏——时光的魔法书》等,散文作品曾获鲁迅文学奖、冯牧文学奖、朱自清文学奖、人民文学奖、十月文学奖、花地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等奖项。她创作的童话《小翅膀》被评为“2018年中国好书”。

周晓枫老师给学生签名

  在讲座中,周老师从自身成长路上的小故事开始,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写作小方法,风趣幽默的话语逗得孩子们捧腹大笑……在阵阵笑声中,孩子们领悟到阅读与写作、文字与人生的关系;知道生活是作文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找到了认真观察、写真情实感是写好作文的法宝。

  “作家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与知名作家有机会零距离接触,也让同学们领略到读书的乐趣、创作的灵感及文学的奥秘。相信每个孩子在书香的浸润下都能汲取成长的力量,收获文字带来的喜悦,成长为更美好的自己!(宋贝贝 张莉 和冠玲)

文章关键词:周晓枫 伏牛路小学 写作技巧 作家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