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华南师大左璜教授到伏牛路小学进行第二次调研活动

2019年10月23日14:3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左璜教授进行“郑州市伏牛路小学课程体系建设行动计划”宣讲

  10月18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培训部主任左璜教授走进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开展“以核心素养为本的课程体系建设与学校整体变革创新实验项目”调研活动。中原区教体局教研室主任张贵民、副主任李志华和教研员时永强老师、陈炜老师参加活动,伏牛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丰忆云带领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左璜教授与教师进行互动

  活动中,左璜教授做了《郑州市伏牛路小学课程体系建设行动计划》的报告。左教授结合前期对该校的考察,分别从“愿景、预期成果和成效、推进计划、课程体系诊断成果、课程体系初期构想、课程体系具体推进策略”六个板块进行了阐述。她指出:“愿景”就是目标与理想,只有拥有目标人生才会有动力,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阐释了“永远的目标造就永远向前的人”。伏牛路小学的办学目标就是培养“高雅而踏实的伏牛学子”,从而打造“雅实教育”品牌。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把学校打造为既具有独特的伏牛文化底蕴,又有优质教育质量的“雅实教育”品牌名校;使学生成为品质高雅又勤奋踏实的高素质人才;教师能成为具有国际视野,成就儿童成长的专家型教师;打造具有伏牛特色的雅实课程与雅实课堂,倡导雅言、雅境、实创、实作,让课堂成为每一位儿童展示自我的舞台。左教授通过对师生调查的课程诊断情况进行分析,肯定了学校课程建设中的优点和不足,提出学校课程体系建设构想——“雅实”课程。

教研室张贵民主任进行总结

  左璜教授对微团队成员在课题研究、课堂教学等方面的困惑进行了答疑解惑。对于老师们提出的“究竟是兴趣先导还是知识先导”的问题,左教授指出“兴趣”与“知识”并不是一对矛盾体,而是相辅相成的,要把知识、能力的学习融入到兴趣之中,从而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

  总结会上,张贵民要求伏牛路小学把握契机,围绕目标,扎实开展行动。(马逸龙 孙晓丽 孙艳)

文章关键词:华南师大 左璜教授 伏牛路小学 调研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