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首个“河南省中小学美育(书法)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2019年10月24日09:1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菖蒲文化与书画艺术,承载着中国文人对传统文化的不懈追求。

  记者获悉,10月16日上午,在二七区实验小学举行郑州市书画研究会“菖蒲文化进校园”活动中,二七区实验小学被授予“河南省中小学美育(书法)教育实践基地”及“郑州市书画研究会教研基地”牌匾。该校成为郑州市首个“河南省中小学美育(书法)教育实践基地”。

  二七区实验小学开展“书法进课堂”已经三年,在第三届郑州市中小学生书法大赛中,学校三位同学获得一项金奖和两项银奖。省教育学会美术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和郑州市书画研究会将定期组织省内书画名家走进校园,为老师及学生开展书画知识交流、研讨等互动活动,进一步在青青校园掀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潮。

  二七区实验小学校长张金雷表示,学校要以菖蒲文化展及书画研究基地揭牌为契机,在全面育人的基础上,抓好学校美育教育教学工作,写好中国字,引领学生绘出心中美好的蓝图。

  河南省教育学会美术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负责人王福霞老师肯定了二七区实验小学的美育教学成果,鼓励学生要像菖蒲这种小草的品性一样,耐苦寒、安淡泊,侣清泉,伍白石,做清逸俊秀、淡泊明志、宁静致远、正气浩然的谦谦君子。

  美好生活从美好教育开始。二七区实验小学把菖蒲从文人墨客的案几上请到校园中,课堂上,让学生去接触、感知,学会欣赏、品玩,让传统文化的种子在二七区实验学子的心中生根、抽芽、茁壮、开花,为二七“美好教育”增光添彩。(成聪)

文章关键词:中小学美育(书法)教育实践基地 菖蒲文化 揭牌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