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送教下乡 郑州市中原区绿东幼儿园走进卢氏县精准扶贫

2019年10月24日09:1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促进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发展,发挥省级示范园的辐射示范作用,10月22至23日,郑州市中原区绿东幼儿园受河南省学前教育集团“精准扶贫,送教下乡”项目组的邀请,走进三门峡市卢氏县进行送教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由同课异构、示范课、专家现场点评、专家专题报告四部分组成。 10月22日,省骨干教师姬晓培、冯伟与潘河乡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进行同课异构,分别展示大班语言《我的幸运一天》、中班健康《情绪温度计》、大班健康《我的情绪故事书》。四位老师执教各具特色,同课异构,同一课题采取不同的教学方式方法,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

  示范课引领环节,绿东幼儿园省骨干教师冯伟带来大班语言游戏《猜猜乐》活动,从中国传统文化入手,游戏化的组织贯穿始终,结尾的配乐诗朗诵将活动推行了高潮。省名师李琳执教的小班数学活动《我的连衣裙》选材贴近幼儿生活,学具的使用营造了积极互动的课堂氛围, 孩子们在快乐的游戏、操作中体验数学的有用和有趣。

  在反思与点评环节,李艳霞园长就教学活动中教材的分析,活动组织多样化,教师积极回应多元化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并且呼吁教师要不忘初心,回归教育本真。

  10月23日,绿东幼儿园园长李艳霞为大家带来专题讲座《幼儿园有效教学活动的设计与实施》和《如何开展听评课》,她结合自身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从多方面引导教师们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在教师专业化道路上修炼基本功,为广大幼儿教师指引了方向、明确了思路、提供了方法。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不仅为乡镇幼儿教师送去了幼教新知识、新方法和新理念,而且有效搭建了城乡幼儿教育联系的桥梁,提升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业务能力。绿东幼儿园在幼儿教育这条广阔的大道上,将继续努力,不忘教育初心,方得育人始终!(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送教下乡 绿东幼儿园 卢氏 精准扶贫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