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品质课程研讨会在郑州市金水区举行

2019年11月06日09:3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3日-4日,第四届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品质课程研讨会在郑州市金水区举行。来自全国的课程领域专家、学者、教育行政领导、学校校长、骨干教师等共2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由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普通教育研究所、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金水区教育体育局、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郑州未来教育研究院和中小学(幼儿园)品质课程联盟承办。大会围绕“以学习为中心的课程变革”主题,在1个主会场、11个分会场,为参会人员共带来63场主题报告、22节精彩课堂教学展示和35位专家点评互动。

  金水区委副书记、金水区人民政府区长魏东为大会致辞。他表示,此次大会在金水区举办,既是对金水教育品质课程建设工作的支持和肯定,也是鼓励和鞭策。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在讲话中说到,在金水区举行此次研讨会,是全国教育教学的一大盛会,更是全市教师向全国各地同行学习的一个大好机会。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发表讲话指出,会议选在金水区召开,是全国品质课程联盟的各位专家学者对金水区课程建设成果的肯定,同时也为全国各地交流课程改革经验搭建了一个平台。她希望大家在研讨会中能够学有所获、悟有所得,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提升课程品质、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证。

  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委员、总编辑郭戈在主题发言中肯定了金水区聚焦学校课程品质提升,持续深入推进以学习为中心的学校课程变革的金水实践路径。

  4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艺术小学、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金水区文化路第三小学、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金水区优胜路小学、金水区纬三路小学、郑州市第七十一中学、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金水区第一幼儿园、金水区第三幼儿园、金水区第六幼儿园11个分会场同时进行了“课程博览与现场聚焦”研讨交流活动,以“课堂教学+名师点评”“课程建设+专家深度对话”的形式,分享了金水区以学习为中心推进学校课程建设方面的标杆经验以及对品质课程的理解与追求。

  会议向金水区和61所全国品质课程联盟学校进行了授牌。金水区被授予全国品质课程实验示范区称号,金水区优胜路小学、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等20所中小学、幼儿园被授予第四届全国品质课程联盟学校称号。金水区《学校课程发展丛书》和《学校课程管理的18个智慧》作为本届会议成果进行了发布。

文章关键词:第四届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品质课程 研讨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第七十一中学承办第四届全国中小学(幼儿园)

    ​11月4日上午,由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普通教育研究所、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局、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品质课程联盟承办的第四届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品质课程研讨会第七分会场在郑州第七十一中学举行。

  • 第四届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品质课程研讨会第二分

    11月3日-4日,第四届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品质课程研讨会在郑州市金水区举行。省市区各级领导、来自全国的课程领域专家、学者、教育行政领导、学校校长、骨干教师等共2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