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提升学生逃生技能,二七区兴华小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19年11月07日16:1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在“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为了提高全体师生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11月6日上午,二七区兴华小学开展了“消防日”主题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本次疏散演练模拟发生火灾,全校两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随着警报声响起,疏散演练开始进行,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和各个安全岗位老师的引导下,按照既定路线进行疏散。仅用了三分钟时间,全校两千多师生安全疏散到既定站位场地。演练后,学校大队辅导员郑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表扬了优秀的方面,也指出了出现的一些问题。校长贾勇对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提出了要求,并现场演练学习了火灾逃生姿势。各班主任根据本班情况进行总结,旨在通过演练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技能。

  据了解,早在本周一,兴华小学召开全体教师会,针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精心布置,制定了演练方案、人员安排、疏散路线、站位布置等。这是在前期学校根据历次演练的经验和问题,结合实地查看,制定的疏散演练方案。方案中,认真落实了班级教室的位置、各个楼梯出口逃生的人流量和各个岗位人员安排,切实做到落实到细节、责任到人。

  安全是学校工作的基本保证。全面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学习安全技能是学校不可或缺的一课。通过安全宣传活动和各种安全预防演练,切实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防患于未然。

文章关键词:逃生技能 学生 二七区兴华小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