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消防官兵走进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及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2019年11月07日16:1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9日是我国第28个“119消防宣传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于11月6日下午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安全教育专题培训。本次活动特邀郑州市紫荆山消防站的消防官兵与全校2000余师生共同参与。

同学们手捂口鼻有序撤离到操场

  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安全疏散演习”活动的帷幕。学校安全员迅速点燃了演习烟雾。全校师生按照既定的“消防应急演练预案”进行消防演练。同学们在老师的引领下用手或者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迅速安全撤离,整个过程仅仅几分钟,全校师生忙而不乱,工作人员各守其位,按预定的疏散路线安全撤离到校园操场。到达校园后,各中队辅导员整理队伍,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级汇报。

紫荆山消防站站长许孟昊为同学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许站长为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员官兵为孩子们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演练结束,紫荆山消防站站长许孟昊还为一年级同学进行了安全教育专题培训。许站长向队员们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会造成哪些严重的后果,如何正确预防火灾,正确报警,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在火场中逃生自救。最后,消防官兵为队员们展示了消防斧、消防栓扳手、救生抛投器等常用消防特种工具,让队员们了解到更多的消防知识。消防员的精彩讲解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随后创新街紫荆小学校长康淑丽还为这些人群中的“逆行者”消防官兵送上锦旗。

学校校长康淑丽为消防官兵颁发锦旗

  作为本次演习活动的总指挥,学校安全教育工作负责人刘丽杰老师总结说:“创新街紫荆小学始终注重培养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安全永远是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的第一要素。

我与“逆行者”消防官兵叔叔合个影

  今后学校将继续定期开展消防演习并形成制度,以扩大消防知识在学校的覆盖面。让安全常伴紫荆学子,我们也会为构建平安、文明、和谐的学校而不懈努力”。


文章关键词:消防官兵 管城回族区 创新街紫荆小学 消防安全演练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