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荥阳一中开展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

2019年11月09日16:0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的能力,在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来临之际,11月8日荥阳市第一初级中学进行了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

  上午9点56分,学校教学楼一楼模拟“火灾”发生,浓烟滚滚。值班教师立即上报险情,校长王占锋立即启动消防安全应急预案。警报响起,各楼层、走廊值班老师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所在的岗位,上课老师和各班正副班主任按照各自职责速组织学生取毛巾打湿折叠捂住口鼻,按规定的疏散线路,弓身扶墙有序迅速撤离,到达操场后指挥学生按规定姿势坐好并清点人数上报。疏散过程撤离有序,行动迅速,没有推拉喧哗、拥挤踩踏。演练共用时4分钟35秒,2996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王占锋对此次演练作了总结,他要求通过这次消防演练,使同学们学习和掌握逃生自救知识,熟悉逃生疏散路线,增强安全自救意识。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切实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构建平安校园。

文章关键词:荥阳一中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