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2019新课标背景下中学英语教学观摩研讨会在郑州11中开幕

2019年11月13日11:3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11日,新课标背景下中学英语“整本书阅读”教学观摩研讨会在郑州11中拉开了帷幕。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梅德明、河南省各地市的英语教研员、一线英语教师等800多人参加研讨会。

郑州11中校长郭勤学致欢迎辞

  会上,郑州11中校长郭勤学致欢迎致辞。他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加强沟通交流,增进交融共享,不断推动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提升。

梅德明教授作报告

  梅德明教授作题为《新课标背景下的英语阅读与素养发展》的专题报告,从不同角度重新解读了新课标,让与会人员重新审视自己的教学过程,认真思考未来的英语教学。正如梅德明教授所说,“英语教学不应该只关注语言知识和语言能力的培养,更要关注在语言基础上的文化意识和思维能力。”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英语学习活动观,整合英语教学内容的六要素,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的意识和能力。

郑州市高新区教研员魏玮上课

郑州市初中英语教研员许柯点评

  郑州市高新区教研员魏玮运用图片、个体思考、小组活动等形式引导学生对故事角色、人物关系、故事情节、人物性格等进行分析,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整本书阅读课。郑州市初中英语教研员许柯充分肯定了魏玮老师的课堂设计和教学创新,对同学们积极活跃参与教学活动,分享关于“to be a child or adult”的观点大加赞赏。该课型设计对整本书阅读教学具有很强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郑州11中谷战峰老师作专项课题中期报告

深圳市龙华区英语教研员丁丽云作报告

  郑州11中学生的趣配音展示活动拉开了下午观摩研讨的大幕,学生生动形象了演绎了多部配音作品,现场的老师震撼不已。郑州11中谷战峰老师作了题为《高中英语名著阅读一体化策略构建》专项课题中期报告,从课题研究背景、价值和意义、阶段成果、思考困惑以及后期研究重点等方面阐述了课题进展情况,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整本书阅读做了阐释,为广大一线教师提供了实践指导。深圳市龙华区英语教研员丁丽云作了《整本书阅读实施策略》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实践的整本书阅读教学设计,令在场老师大饱眼福。

郑州11中优秀青年教师陈燕上《纱厂谜案》示范课

郑州市教研员黄利军老师点评

郑州11中教务主任弋松伟作报告

  郑州11中优秀青年教师陈燕做了《纱厂谜案》示范课,随后郑州市教研员黄利军老师对本节课从六个维度一一点评,并建议授课教师在人物特征方面让学生自己主动思考,点燃激情,动荡思想。郑州11中教务主任弋松伟作了《基于成长的英语课程设置》的报告,从教师团队建设、教师课程建设、学生课程建设、校本课程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我们的展望和规划六个方面介绍了十一中在英语学科课程设置方面进行的不断创新和实践,分享了课程设置的优秀经验。

认真聆听

  一整天的观摩研讨紧张而充实,大家感觉收获满满、不虚此行。郑州十一中英语教研组表示,一定会充分把握机会,不断求真务实,为学生更好发展出力,为美好教育发声。(楚智强 )

文章关键词:新课标 中学英语 整本书阅读 郑州11中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