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安全逃生演练 为师生筑牢防火墙

2019年11月13日14:4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师生宣讲安全知识

  11月11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安全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师生参与。

教师演练

  活动前期,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并组织各班师生认真学习,并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理事、河南省文宣防火服务中心教官徐帅坤现场指导。

现场教学

  演练中,特地设置的烟雾房让师生对火灾的危害有了更真切的感受。在弥漫烟雾的烟雾房内,学生在教官的指导下下,弯腰低姿用衣服角、袖子等掩住口鼻,有序、快速地撤离到安全位置。老师们也在烟雾房中,真实感受到了烟雾的可怕、火灾的危险。从烟雾房中跑出来被呛得咳嗽的张婕老师说道:“烟雾真是太危险了,让孩子们学会逃生知识太重要了!”

学生学习捂口鼻方法

演练现场

  随后集合中,徐教官对所有师生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引用大量的真实案例和具体的数字讲授缺乏消防安全知识而引发的事故,现场教师生安全逃生的正确姿势,让学生上台练习。并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特别从居家、行车等日常生活细节入手,就消防日常检查、消防火灾的应急、预防和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设备如何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老师们都受益匪浅!

有序撤离

  此次逃生演练,教会了师生遇到突发火灾的逃生方法,提高了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据悉,该校将安全教育作为一项常规活动,定期开展,切实为师生筑起安全的防火墙。(楚智强 马梦珠)

文章关键词:外国语小学 安全逃生 消防安全 演练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