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多部门联合调研中原区伏牛路小学供餐工作

2019年11月17日15:1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按照供餐流程启封餐车

  11月15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处处长齐新志、郑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站副站长杨俊芬、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宋楠、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秦鹏、中原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昊,副局长王旭军等走进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察看午餐供餐情况。

餐食温度检测、留样 

  伏牛路小学校长丰忆云向调研团一行汇报了学校供餐工作从考察、谈判、敲定到实施的整个过程。教师层面,做好政策解读,并兼顾教师工作量科学合理分工;学生层面,从餐前洗手、用餐流程到食育文化教育,录制微视频,并提前一周让孩子们观看学习;家长层面,利用家委会做好政策宣传,口罩、手套等防护物品及时到位,并结合具体工作建立供餐“日总结”制度;餐饮公司层面,每周面对面反馈交流,紧盯食品卫生、营养搭配、餐食温度等,并做好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所有工作做到细节精细化,是学校做好供餐工作的基础。

孩子们餐前观看《用餐流程微视频》

  上午11时许,配餐公司餐车准时抵达伏牛路小学校园内,学校家委会和教师代表迅速启封餐车,对食品进行温度检测、留样,随后分餐入班,调研团一行对伏牛路小学紧张有序的工作流程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克杰调研员亲切地和孩子们交谈

  紧接着,大家走进教室,察看孩子们的用餐情况。“饭菜热不热?”“能吃完吗?”王克杰亲切地和孩子们交谈。他鼓励孩子们不挑食,保证均衡的营养。孩子们也热情地邀请叔叔阿姨们尝一尝。随后调研团一行还认真观看了伏牛路小学供餐流程教育微视频,对学校将供餐工作精细化管理表示认可和高度赞扬,同时也提出建议:将劳动教育、垃圾分类教育等内容进行添加,丰富和完善教育内容,向更多学校推广。

 王克杰调研员对供餐工作提出建议

  王克杰还详细询问了餐具的安全性、家长志愿者的参与、教师的工作量以及后续的延时服务等,强调一定要在切实保障食品安全、科学营养的基础上,做好学生午餐供餐及后续服务,政府、供餐企业、学校合力,力争把供餐工作做好。

  吴晓昊叮嘱学校一定要扎实、务实地开展工作,确保供餐工作稳步推进,把好事办好。(楚智强 刘晓银)


文章关键词:联合调研 中原区 伏牛路小学 供餐工作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