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教师代表在苏霍姆林斯基年会上做经验分享

2019年11月18日15:3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大会现场

  11月14日至17日,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苏霍姆林斯基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年会,在苏州科技城实验小学校召开。郑州经开区苏霍姆林斯基实验校的教师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同仁、一线教师欢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了苏霍姆林斯基教育思想的实践经验和成果。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吕德雄教授,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苏州市中小学德育学会会长李婧娟,苏专会副理事长、《德育报》社长兼主编、全国著名德育专家张国宏,苏专会副理事长、河南教育报刊社副总编史道祥,苏专会理事长吴盘生等出席会议。

实验小学教师和李镇西老师在作品前合影

  会议现场,李婧娟作《苏州践行苏霍姆林斯基教育理念的实践历程及成果》主题报告;苏专会副理事长、著名教育专家、特级教师李镇西分享了《走近苏霍姆林斯基》的经验,李镇西提出“改革首先要打破分数的枷锁”、“人始终是教育的最高价值”、“真正的教育滋养人生全过程”,李老师的讲座让大家对苏霍姆林斯基教育思想有了更深刻地理解,也再一次唤醒经开区教师代表们的教育梦想。

85中学王肖梦分享经验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苏霍姆林斯基实验区、实验校的校长和班主任交流了实践经验。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王肖梦老师代表经开区做大会分享,并荣获一等奖。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选送的《爱心与教育组歌》--“爱心献教育,真情暖人心”黏土场景作品和视频,引起大家强烈的共鸣,获得与会专家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与会代表观摩实验小学作品

  经开教师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提升品质教育,打造品牌经开”育人目标,努力践行苏霍姆林斯基教育思想,将研究与当前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相结合;与学生的幸福健康成长相结合;与教师的奉献精神相结合;与创造经验和传承相结合。找到创新点和契合点,不仅争“第一”,更要创“唯一”,不断将苏霍姆林斯基思想引向“本土化”,积极推动“情感教育与班集体建设”研究走向深入。(楚智强 周喜亮)

文章关键词:经开区教师代表 苏霍姆林斯基年会 经验分享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