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家庭教育讲座开讲啦!

2019年11月18日15:4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创造优质家庭环境和愉悦的成长空间,11月17日,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组织开展了家长课堂活动,特邀教育部教材发展研究中心课程评价体系组委员王建国做家庭教育讲座。八年级全体学生家长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建国老师讲座现场

  “孩子成绩的差距实际上是从下课铃声响起的那一刻开始的,是通过家庭自主学习、个性化学习产生的。” 在讲座中,王建国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他详细解析了当代中学生在学习、生活、青春期中易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和途径,让家长们明白了爱要得法,要用得当的方法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家”成为孩子梦想启航的地方,让孩子成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人。

家长们边听讲边记录

  王建国还谈到,青春期家庭教育的十字原则是:尊重、信任、理解、平等和宽容,作为新时代的家长,应摒弃“婆婆妈妈的唠叨”“事无巨细的关心”“神经兮兮的查访”“简单粗暴的教训”,从孩子的心理出发,站在孩子的角度想问题、做事情。

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热烈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一晃而过,讲座在家长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采访了几名听讲座的家长,他们表示,讲座内容贴近实际,自己学到了很多家庭教育方面的技巧和方法,也意识到自己在教育孩子上仍存在的问题,今后要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多与孩子沟通,多用心陪伴孩子,让孩子在健康、和谐的家庭氛围中成长。(楚智强 王根荣)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八十五中 家庭教育 讲座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经开区督导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七八年级复学工作

    4月30日上午,郑州经开区社区管理服务局常务副局长田红德一行来到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对学校疫情防控及七八年级复学准备工作等有关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区教文体局教育科科长李淼,区教文体局体卫艺科科长周旭锦、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校长崔随庆、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党支部书记戴兴华等陪同检查。

  • 用心,更让家长放心!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全力迎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中学生们终于迎来了七、八年级复学的好消息,郑州市确定了七八年级复学时间为5月6日。为扎实做好七八年级返校复学工作,确保同学们顺利返校,4月29日晚,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召开了“不负青春,相约八五”七八年级复学线上家长会,安排部署返校复学的相关工作。

  •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线上主题教

    4月24日,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开展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运动线上主题班会,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深化文明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七八年级师生参加了此次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 如何让孩子的叛逆期变成长期?郑州市第八十五中

    为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3月22日,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开展了以“家长这样做,孩子的叛逆期变成长期”为主题的家庭教育线上讲座。

  • 【教育战“疫”人】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教师家属

    1月23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战争。在这场战“疫”中,有的在前方抗疫,有的在后方支持。郑州市第八十五中的教师和他们的家属也在这场战疫中书写了属于自己的故事。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