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名校风采 > 正文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举办“传音有我·青春中国”活动

2019年11月22日11:1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两弹一星”、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北京奥运会、神五飞天、女排夺冠、建国70周年大阅兵……在无数个历史瞬间,平凡人如何翘首以盼;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先烈们如何以铮铮铁骨捍卫了祖国的尊严;黑猫警长、舒克和贝塔、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怎样让这些经典中国卡通形象发出“中国声音”……11月21日下午3时,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传音有我·青春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阶段性汇报演出正式拉开序幕。

  主题教育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寻找(1919-1949)、渴望(1949-1999)和绽放(1999-2019)。民生学子们用扎实的专业能力,通过朗诵、小品、舞蹈、话剧、配音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描绘了一代代优秀的中华儿女历经磨难而不屈、拼搏发展而自强的伟大历程,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以及自立、自信、自强的青春风貌。

  在朗诵剧《我的1919》《铁骨军魂》中,中国青年毫不犹豫地将家国责任扛在肩头,奋勇抗敌;在配音节目《前夜》中,同学们以强大的台词功底和饱满激昂的声音动情再现了革命先驱高尚的革命情怀和视死如归的气度;邓稼先、袁隆平、屠呦呦……一个又一个朴素而又闪耀的名字被浓缩进《等待》《风筝》等节目之中,展现了一代代中国人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永不言败的精神。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清甜柔美的歌声,主题演出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我们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最突出的优势是声音。本次活动就是要用最美的声音展现我们对祖国真挚的情感。”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张琬悦说。“同学们在准备这场演出的过程中阅读了大量的历史资料,他们被革命先烈和为共和国作出突出贡献的建设者的精神深深感动,这也是我们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本次演出总导演,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传媒学院老师贾喻翔老师说。(张悦)

文章关键词: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传音有我 青春中国 中国声音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