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回族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课展示活动

2019年11月22日14:0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新任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新鲜血液和新生力量,为了促进新任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升其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管城区回族幼儿园依据教师梯队培养计划,结合教学活动需求,于11月11日-11月20日开展了新任教师公开课展示活动,为新任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

  此次公开课展示有卢聪敏、吕慧娜等十位新任教师参加。为了上好这次的公开课,课前,新教师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她们精心备课、细心研课,不仅认真虚心地向老教师“取经”,而且大胆加入了自己的想法和创意,各展所长。

  在公开课上,每位新任教师都能将《指南》的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以直观形象的画面、生动有趣的语言、夸张丰富的表情、姿势优美的动作等,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参与性。裴艳玲老师的音乐活动《摘果子》让孩子们在故事中感受音乐的节奏和高低音,感受到音乐活动带来的快乐;张谊慈老师的社会活动《问路》让孩子们在情境中解决问题,学习掌握问路的基本常识,体验礼貌问路带来的快乐;吕慧娜老师的《老鼠娶新娘》和孩子们通过看、听、说等多种通道了解故事内容,体会人人都有长处,愿意取长补短……她们能关注幼儿的已有经验,抓住孩子们的兴趣点,把握好活动的重、难点,展现出各自独有的教学风格。充分彰显了一个幼儿教师的魅力,给所有听课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

  活动结束后,针对新任老师的公开活动,该园开展了集体教研,采取了教师自评与互评相结合的方式,从活动设计、目标的把握、教师综合素质及幼儿的发展等方面进行讨论与分析。

  新任教师赵婷婷说:“本次活动为我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和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组织集体教学活动、参加教研,我获得了如何上好一节课的宝贵经验。在之后的职业道路上我会不断实践积累,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为孩子们的童年留下美好记忆。

  教导主任刘波总结时说道:“ 新教师们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她们认真钻研的教学态度、饱满的教学热情大家都有目共睹。每位新任教师在教育教学等技能上有了不小的进步和成长。潜心耕耘,静待花开,让我们一起见证新教师稚嫩却充盈的成长之路,让新生的花蕾在回幼艳丽绽放!”(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回族幼儿园 新任教师 公开课 展示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校:爱心企业无偿捐助,共同

    4月10日上午,冒着细雨,迪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代表处河南云联供应链有限公司首席代表裴成龙,向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校捐赠医用防护服20套,用于学校的防疫工作。十八里河中心校李书堂校长和副校长王国锋接受了捐赠。

  •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开展名班主任工作室交流活动

    4月10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朱永锋名班主任工作室组织全体成员分享、交流疫情下的教育教学故事,提前准备“复学第一课”。

  • 爱心企业捐赠防护服,为管城区学校顺利复学助力

    目前,正是学校严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复学前准备工作的关键时期,如何更好地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也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一个问题。

  • 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防控慎终如始,复学有

    随着复学时间的临近,为更好地做好复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顺利开学,4月10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召开了“防控慎终如始,复学有条不紊”专题工作会,学校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

  • 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校:全力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四月份,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研判疫情发展趋势和学校实际情况,经过反复研究讨论,重新修订《十八里河中心校复学方案》,做到责任到人,细化到具体的工作时间点、地点范围、工作程序流程等。复学方案环节清晰,指向性明确,拿来即可使用,保障使用不出问题。

  • 管城区紫东路小学:除草护绿 爱卫先行

    4月9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紫东路小学校长曹建峰带领行政班子成员和部分教职工,扎实有效地开展了“除草护绿 爱卫先行”除草活动。

  •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开展“我爱红领巾”入队前教育

    为了引导一年级准队员了解并掌握“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知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4月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一年级开展了以“我爱红领巾”为主题的入队前教育。

  • 管城区郎庄小学书香飘至“云”天外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少年读书时”。4月9日,管城区郎庄小学在教导处组织下,全体学生相聚云端开启四月读书之旅。

  • “六知”“六会”“一做”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

    4月9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为了帮助一年级学生更深入了解少先队的知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帮助他们在六一之前顺利加入少先队组织,一年级各班通过在线学习“郑州市追梦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制作的课程——队前教育”,熟知了少先队的六知六会一做。

  • 管城区小刘东小学开展一年级队前教育活动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少先队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为了让一年级同学更好地了解少先队、掌握少先队基本礼仪与知识,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