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语文教研组开展“语文主题学习”观摩活动

2019年11月22日14:1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推进语文阅读教学,提升学生语文核心素养,深入开展语文教学研讨活动,不断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11月21日下午,上街区外国语小学语文教研组举行“语文主题学习”观摩活动,全体语文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崔延萍进行主题学习展示

  本次活动通过观摩课例展示、集体研讨等方式,引发教师对“语文主题学习”的分析与思考。展示课由上街区名师、外国语小学教师崔延萍承担。她曾多次到山东、林州等地学习,对“语文主题学习”的模式有很深地研究。这次,她讲了一节四年级的单元预习课。这节单元预习课设计新颖、课堂气氛活跃,相同的理念、不同的课型,行云流水般的引领学生的学习由浅入深,由简到精,充分利用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交流,达到对文学作品声情并茂地阅读、理解、升华,令人耳目一新。同时,也把“语文主题学习”的单元预习模式,直观的展示了出来,让其他语文老师们对“单元预习模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课后,全体语文老师对崔老师的这节课进行了集体研讨。崔老师将“语文主题”的相关学习内容、思考分享于大家,老师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教研活动洋溢着交流探讨的浓厚气氛。

学生认真听讲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语文主题学习”的深入开展,在以后的语文教学中,外国语小学将一如既往地深耕细作,研磨笃行,努力打造 “语文主题学习”精品课堂,让“语文主题学习”在外国语小学生根开花。(楚智强 王梦吟)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 外国语小学 语文教研组 语文主题学习 观摩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