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武术特色打造九龙样本新名片

2019年11月22日14:1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查看获奖情况

  11月20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体育局专家组王楠教授、金龙教授、蒋广涛教授,河南省武术管理中心段位专员魏丽等到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进行“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考核验收。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九龙中学的武术文化长廊、习武场地、武术操和武术队展演,并查阅档案资料,认真听取座谈汇报,全面了解了该校武术特色工作的开展情况。专家组对九龙中学师生的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帮助每一个孩子成长为优秀的自己”的办学理念,对传统武术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给予肯定和赞扬,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王楠专家做指导

  座谈会上,蒋广涛说,九龙中学在武术强校方面,方法是有效的,效果是显著的,理念是先进的,特色是明显的。王楠指出,“少年强则国强,”武术文化倡导的是民族精神,弘扬的中国力量,要当做“文化课”不能当做“体育课”。武术要跟传统文化结合,上升到文化层面。她强调,武术教育的目的是增强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金龙专家总结点评

  “希望九龙中学能发挥‘武术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担当起建设文化强国的历史重任,打造‘九龙版本’‘九龙特色’的武术文化。” 金龙对该校武术特色提出了更高要求。

观看展演

  九龙中学校长张保安表示,学校将继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提速提质,打造出具有“九龙特色”的武术文化新名片。(楚智强 张新法)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 武术学校 武术教育 九龙样本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特殊时期 特殊的她——郑州

    从2020年春节开始,全国都处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一特殊时期。为了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坚决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切实落实“停课不停学”。从教三十年的一(一)班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吴书丽老师接到通知后,立即行动起来,投入到特殊的工作之中,也就成了特殊的她。

  • 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郑州经开区九龙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了更好的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增进爱国情感、强化责任担当,过一个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节。4月2日,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及小学部开展清明节线上系列活动。

  • 【教育战“疫”人】从疫情中获取温暖的力量——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所有人来说,都要面对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对六二班的班主任单善老师来说,最大的变化就是要面对无法按时开学的问题以及接踵而来的陌生的网课。

  • 【教育战“疫”人】从疫情中获取温暖的力量——

    接到“停课不停学”的通知后,各种网络教学平台纷纷兴起,什么学习平台才更适合学生呢?单老师也进行了很多尝试,“晓黑板”“小管家作业”“钉钉”等等,结合学生特点和其他老师的意见,单老师选择了功能更加完善的钉钉教学。

  • 【教育战“疫”人】建立亦师亦友的家校关系——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发的新冠肺炎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对于普通人来讲,居家隔离不走动,就是对防控疫情做贡献。对于老师来讲,这样还远远不够。今天就让我们走近一位老教师,了解疫情下普通教师的工作状态吧。

  • 【教育战“疫”人】勤思善学 做好线上教学——

    2020年初,江汉之滨,荆楚大疫,举国震惊,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六(二)班班主任及语文教师姚威营不忘职业之本,积极加入抗疫中。他以师者风度诠释人民教师的真谛,时刻牢记立德树人之责,争做一名有家国情怀的教育工作者。

  • 【教育战“疫”人】梅花香自苦寒来——郑州经开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新型肺炎的出现,全国上下展开了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在这次严峻的抗疫战争中,有人奔赴前线,有人爱心捐助,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的席小玲老师,满怀教育激情,坚守教育抗疫最前线。

  • 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停课不停研,线上教学更高

    为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高效开展,3月22日晚,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各学科教研组分别开展了“停课不停研”线上教研活动。

  • 【教育战“疫”人】不让一个学生掉队——郑州经

    2020年的春天,因为新冠肺炎的出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全国打响。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教师王欣,也积极加入到这场战争中,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学生居家学习更高效,自己坚持充电,持久放电。

  • 【教育战“疫”人】疫情之下,体育老师守护你—

    2020年的春天,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全国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奋斗在一线争分夺秒抢救病人,研制疫苗。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教师王丽洁,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虽不能奋斗在一线,但她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教书育人。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