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让课本里面的人物活起来 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举行校级课本剧比赛

2019年11月22日14:1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比赛现场

  “相传一直到现在,精卫鸟还在衔西山之石,填塞东海……”11月20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举行校级课本剧比赛活动。

  活动中,各班初选后推荐的小演员们根据剧情,身着精美的表演服饰,准备好精心准备的道具,演绎着精彩的课本故事。课本《晏子使楚》中的机智的晏子,《雪孩子》中舍己救人的雪孩子,《精卫填海》中坚持不懈,奋斗不止的精卫等人物形象,仿佛被孩子们从课本中请了出来,来到了现实的舞台上。

  活动现场,孩子们全力以赴,倾情出演,其中,五三班和六七班出演的历史故事《负荆请罪》、《晏子使楚》十分精彩,人物刻画鲜明,故事表现生动,让在场的观众仿佛穿越时空,跨越了千年的时间,了解先人,不仅要传承他们的民族气节,弘扬他们的传统美德;二一班表演的《狐狸分奶酪》,小演员们专注的神情,童稚的语言,让在场的观众看得津津有味;而四四班献上的神话故事《精卫填海》则赢得了更多的掌声,故事中的精卫体现出的永不放弃,奋斗不止的精神,更是让大家感动不已。

认真评分

  二一班刘子佳家长激动地说:“原本一篇普普通通的课文,在语文教师的指导和孩子们的用心演绎下,变得有血有肉,充满激情,演出时间虽然很短暂,但留给孩子们的是永远的记忆和对书香的热爱。”

  四四班的李岳森等同学也兴奋地跟伙伴们交流心得:“我在表演的过程中不仅收获到了书本以外更多的知识,而且还体会到了跟伙伴们合作与成功的喜悦,和无穷的乐趣。”

  “此次课本剧校级比赛,是学校开展的书香校园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学校还会继续开展相应的读书活动,为孩子们提供更多自我展现的平台,并进一步营造健康快乐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让孩子们在书香中更快乐地成长。”该校教导主任王丽介绍说。(楚智强 张俊杰)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 课本剧比赛 课本里面的人物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迎接区督学组督导检查

    3月1日,郑州经开区督学组崔振喜走进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 让学生安心 让家长放心——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

    “量一下这一段的距离,这里需要间隔两米画上标记,保证学生排队时的间隔距离。”2月28日下午,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的校门口,校长司岚岚正带领领导班成员讨论学生开学后的进校离校位置路线。

  • 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狠抓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月27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召开领导班第三次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力求做到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 【教育战“疫”人】这份责任,很光荣!郑州经开

    “各位家长大家好,今天英语学习的要求是做到认读单词,能够根据问题迅速找到答句……”“这里我再给大家讲一下形声字,更能帮助孩子加强对生字的理解。”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班级群里不时闪烁着老师与家长交流互动的画面。

  • 【教育战“疫”人】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合伙

    “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希望这些口罩和消毒用品能为学校的防疫工作尽绵薄之力!”2月22日上午,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一二班曹艺晓家长、三四班赵浩博家长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王鑫向学校捐赠了400个医用口罩及酒精、消毒液等医护用品,用于校园内的防疫消杀及卫生防护,助力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