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二七区解放路小学:安全警钟要长鸣,消防演练保平安

2019年11月22日14:4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在第29个消防月来临之间,为增强全校师生消防逃生能力,郑州市二七区解放路小学于11月20日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之前,学校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成立疏散演练活动指挥和救助小组,并明确教职工分工,职责、逃生路线等具体要求。在活动开展前一天,召开主题班会,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学习在火场中如何自救,逃生等。

  伴随着一声警报,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指挥下达命令“教学楼发生火灾,请全体师生立即撤离”。各班任课教师立即组织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撤离教室。楼梯转向处老师也立即到位,指导学生弯腰、扶墙快速下楼,撤向学校的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有序。

  演练结束后,演练总指挥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强调:要把每次演练当实战,在实战中才能沉着应对,安全逃生。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顺利完成,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能力。今后,解放路小学会依旧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努力打造平安校园。(楚智强 周昱)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解放路小学 消防演练 消防逃生 消防月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七区解放路小学:演练,学习,优化,只为你

    为保证复课后学生及老师的在校安全,近日,郑州市二七区解放路小学防疫防控小组成员在校长艾怡鑫的带领下,来到郑州市第十四中学观摩初三年级返校复学、疫情应急处置等工作。

  • 二七区解放路小学“情景式”复课演练 筑起安全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安全,保障师生顺利返校,4月7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解放路小学进行疫情防控复学演练活动。

  • 二七区解放路小学:致敬 英雄的你

    4月3日,郑州市二七区解放路小学进行了网上祭英烈活动。上午8点,二七区解放路全体师生齐聚钉钉直播课堂,一场“致敬 英雄的你”2020春季学期线上升旗仪式暨清明缅怀或送正在庄重有序的拉开序幕。

  • 二七区解放路小学:真诚传递教材 精细防控疫情

    3月1日,郑州市二七区解放路小学积极行动,使“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并结合实际情况,精细有序开展教材发放工作。

  • 二七区解放路小学开展青联助力精准脱贫公益活动

    11月10日,郑州市二七区解放路小学迎来了团市委、市青联联合团巩义市委、团二七区委组织市青联志愿者、巩义市鲁庄镇邢村的贫困、留守学生一行30余人走出乡村、走进城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四个故事”暨“宝贝出村”青联助力精准脱贫公益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