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相伴”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27日11:5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教师王梦茹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11月26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三年级开展了“文明交通、安全相伴”主题活动。

  在三五中队活动现场,教师王孟茹通过PPT上生动直观的图片,引导孩子们了解交通标志、交通信号等交通安全知识。播放了道路交通安全的教育视频,以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实用的交通规则。

  “交通安全与同学们密切相关。那么,在上学、放学路上,要遵守哪些交通规则呢?”王老师现场向同学们发问。

  “在通过十字路口时,我们要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如果遇到行人闯红灯,我们要主动上前制止,做文明交通的传递者。”……同学们四人一组讨论得热火朝天。

白羽珊和尹瑞李表演情景剧《扶老爷爷过马路》

  白宇珊和尹瑞李同学又表演了情景剧《扶老爷爷过马路》。剧中,一位步履蹒跚的老爷爷在热心的少先队员的搀扶下,安全穿过马路,台下的观众情不自禁的为少先队员鼓掌。

  “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交通安全,事关重大。这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全面而详细地了解了交通规则,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有利于他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学校德育处副主任路伟强谈到。(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外国语小学 文明交通 主题教育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抗“疫”人】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育“夫妻

    “有一种浪漫是抗疫路上携手同行,有一种幸福是工作上互为伙伴,有一种生活是工作之余家务共同分担。”这就是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席军亮和李苒老师这一对“夫妻档”的抗疫日常。

  •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鼓励学生“不出门、勤劳动、学

    为了培养队员讲卫生、爱劳动的好习惯,营造温馨、整洁的居住环境,4月23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大队部组织二年级队员开展我是家庭“小小清洁工”大扫除活动,活动鼓励学生以“不出门、勤劳动、学本领、抗疫情”的形式积极参与到家务劳动之中。

  •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少年用树叶装扮春天

    春天是万物蓬勃生长的季节,为培养学生热爱大自然的情感,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4月23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五年级通过借助身边的资源,组织开展了以“亲近大自然,用树叶装扮春天”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我爱红领巾”队前教育活

    为了让一年级学生了解少先队知识,帮助他们明确入队意义,提高他们入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4月22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利用“云”课堂组织开展了“我爱红领巾”主题教育活动。

  • “瞧!我是整理小能手”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劳

    为了让学生体验劳动,提高生活自理能力。4月22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一技在手战‘疫’情 居家劳动为亲情”的劳动教育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