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以生为本,让数学更好玩”管城区星火路小学举办数学技能比赛

2019年11月27日16:4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评选优秀作品

  为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学生思维的灵活性与敏捷性,11月2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举办了小学生数学技能比赛活动。

  比赛形式灵活多样,重点考察学生的书写规范、计算能力、思维能力及创造能力。比赛以年级组为单位进行,每年级评出5名“数学之星”。

  比赛铃声一响,一年级的学生便认真地书写数字;二年级学生在紧张的计算中,个个神情专注,比准确、比速度、比思维、比智慧,分秒必争;六年级学生积极动脑,发挥创意与想象,利用尺规制作出独一无二的作品。

四年级学生拼出了大公鸡

  四二班学生王依梦说道:“这次比赛我用七巧板拼出了一只昂首挺胸的大公鸡,同桌拼出了一只狐狸,我感觉数学真有趣。”

  比赛结束后,六一班数学教师申倩感慨到:“数学是有趣的、也是需要规范的,我们既要规范学生数学和口算过程,也要让学生真正体会到数学的迷人,这才是这次比赛的意义。”(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星火路小学 数学技能比赛 数学之星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星火路小学开展线上安全培训活动

     “消防防在前,消在后。”为切实提升学校师生居家安全意识,3月1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特邀消防科普宣传服务专业教官通过线上模式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居家安全培训。

  • 管城区星火路小学开展“空中教研”活动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如何做到停课不停研,让教师们在家里也能实现高质量的备课?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选择利用网络平台,搭建起“空中课堂”,让教师们线上见面,实现“在家也在场”的网络教研活动。

  • 【教育战“疫”人】郑州市管城区星火路小学家长

    2020年的春节是非同寻常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过年的节奏,影响了归乡的脚步,搁置了团圆的期望,延迟了复工和孩子开学的时间。

  • 管城区星火路小学:致敬,最美逆行者

    2月21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全体师生利用“我是接班人”公众号,开展了以“致敬,感动中国的最美逆行者”为主题队会,向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所有工作者致敬。

  • 管城区星火路小学召开党风廉政、反腐倡廉专题会

    为增强全校教职工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促进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良好作风形成,1月14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召开全校教职工党风廉政、反腐倡廉专题会议。

  • 腊八暖人心,管城区星火路小学供餐工作正式启动

    腊八粥、土豆炖牛肉、西红柿炒蛋、炒黄豆芽……刚一走进教室就闻到了浓浓的饭香味,1月2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始供餐服务。

  • 管城区星火路小学:不忘初心话总结,凝心聚力谱

    12月30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召开以“不忘初心话总结,凝心聚力谱新篇”为主题的年终总结会。全体教职工集体参与。旨在为2019年的工作画上的一个圆满的句号,为教职工搭建一个互相交流、相互借鉴、共同进步的平台。

  • 管城区星火路小学社团百花齐放展风采

    “通过一个学期的努力,我做出了三幅衍纸作品,妈妈都说我的手变巧了。”“我们做了好多科学小实验,从实验中我懂得了很多科学道理。”在12月20日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社团活动举行结课仪式后,社团成员分享了他们的感受。

  • 管城区星火路小学开展不忘初心主题教育专题组织

    ​12月4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交流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崔利军主持。

  • 管城区星火路小学举办第二届学生现场作文写作比

    为了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学生爱读书、爱写作的习惯,12月2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举行了以“我手写我心”为主题的第二届星火杯学生现场作文比赛。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