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图书馆2019年“书香经开大讲堂”公益讲座圆满落幕

2019年11月27日17:0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27日上午,伴随着主题为“新时代如何做最好的父母”第五期公益讲座在郑州经开区锦凤小学举办,郑州经开区图书馆2019年“书香经开大讲堂”公益讲座落下帷幕。

  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专门讲到,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心理素质与教育素养对孩子心理品质的培养与形成起着关键的影响。

  为帮助学生家长缓解家庭教育压力,纾解心理焦虑,构建和谐家庭、家校关系,为学生营造健康、温馨的学习环境,经开区图书馆特别邀请了国家心理咨询师冀未来老师,为家长们做了专题讲解。

  冀未来是国家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从事心理咨询工作十几年,个体咨询团体辅导上万例,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讲座中,冀老师从当前的社会形势入手,就如何做好自己,为孩子树立榜样;如何保持心理健康,为孩子保驾护航;如何掌握规律,助孩子健康成长这三个问题,为学生家长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课。

  本次讲座由经开区图书馆和锦凤小学联合举办,锦凤小学100余名学生家长聆听了讲座。

  “2019年,经开区图书馆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的策略,先后邀请高校、社会组织知名专家学者,开展了幸福的教师蓬勃的学生、关于经典阅读推广的思考、构建和谐亲子关系、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做最好的父母等多个主题的公益讲座,深入贯彻送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的精神,为打造书香经开、文明经开不懈努力。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勇担责任,践行党的文化惠民政策,做好全区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经开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楚智强 余加元)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开区图书馆 书香经开大讲堂 公益讲座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