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举行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2019年11月28日14:0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比赛现场

  什么是教师的初心?教师承担什么样的使命?如何做到为人师表?11月27日下午,郑州市上街区中心路小学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在六楼会议室举行,老师们或娓娓道来,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诉说为师心声,一展教师风采。

王俊雅老师演讲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始终记得自己做老师的初心是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王俊雅老师以《做一位不忘初心引路人》为题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音乐老师的心路历程;张雅馨老师与现场所有老师分享自己与三尺讲台的缘起缘由,娓娓道来青年教师为师路途;秦帆老师讲述了身边先进模范教师的典型事迹,展现了学校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比赛现场,7位青年教师深情讲述担任教师这份艰辛和责任并存的职业心声。稳健的台风,极具感染力的话语使得台下掌声迭起。

党支部书记迟秋燕为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王俊雅老师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二、三等奖。学校党支部书记迟秋燕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7位青年教师的演讲比赛虽然落下了帷幕,但作为一名教育人,我们热爱教育事业的初心和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将永远在路上。我希望每一位教师要当好知识的传递者、道德的引导者、思想的启迪者、心灵世界的开拓者、情感信念的塑造者,用仁爱之心平等对待每一名学生,善于发现每一名学生的闪光点,并精心加以引导和培育,为建设上街‘美好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党支部书记迟秋燕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激励全体教职工这样做。

  据了解,此次青年教师演讲比赛是按照上街区“作风提升年”的总体部署,深入推动全区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教师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整改提升教师师德素养,比师德、讲奉献,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区作风提升年活动顺利开展,使主题教育工作持续升温。(楚智强 李鹏图)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中心路小学 师德师风 演讲比赛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以“美”战“疫”玩转课堂—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学生和家长的心。为保障学生学习不延期,一线教师纷纷投入到“停课不停学”工作中。如何在新的方式下教育好学生?怎样上好每一堂课?这是她最牵挂的事。

  • 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举行防疫实战演练为学生撑起“

    “37.5℃,这名学生的体温出现异常,请立即送往复检区再次确认!”。3月13日下午,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举行疫情防控工作实战演练。学校班子成员及一二三年级各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演练。

  • “理论+实操”上街区中心路小学疫情防控正在进

    如何让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学、更加有序、更加专业?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一直在思考这些问题。3月13日下午,上街区中医院驻校儿科大夫冯梦鲜就学校防疫工作开展专题培训。学校班子成员及一二三年级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 “停课不停学”上街区中心路小学防疫学习两不误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依托学校钉钉工作群和班级家长微信群,做到“停课不停学”、防疫学习两不误。

  • 【教育战“疫”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上街

    抗击疫情的战役在全国各地打响,郑州也不例外。自接到“停课不停学”通知,一线教师立刻进入线上教学准备模式。网络试播,线上教研,线上批改作业,线上指导学生……作为一名90后教师,她深感责任重大。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