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魏河小学开展“参观学习教室文化建设”活动

2019年11月29日09:1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参观学习

  教室是知识的殿堂,小学教室墙壁文化对学生有着潜在的教育影响。管城区魏河小学为指导班主任老师建设好教室的墙壁文化,11月27日下午学生放学后,校长曹悦带领老师们参观学习优秀班级的教室文化。

  参观对象是二年级两班教室。在魏赛歌老师的班级,干净整洁的教室内精心布置了图书角、植物角、比赛角、卫生角,墙面粘贴有各种引导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标识语。魏老师还整体给人温馨有序的学习氛围。

教室文化

  荆桂芳老师为了让学生养成爱惜粮食的习惯,她特意誊写了一张餐前感恩词,并添加上漂亮的花边,粘贴在教室墙壁耀眼的位置。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荆老师还在教室里布置了竞赛角“我很牛,牛的很”,教室里充满着乐学赛学的气氛。李皓月老师情不自禁地说:“两位班主任老师在班级管理方面的用心,让我们看在眼里,赞在心头。她们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参观后,曹悦引用苏霍姆林斯基的一句话对班主任老师说:“ 对于教育而言,一切都可以成为它有利的素材,‘要使教室的每一面墙壁都具有教育的作用。’希望老师们能有效的运用空间资源,创设具有教育性、开放性、生动性的教室文化,发挥其对于陶冶学生的情操,激活学生的思维,融合师生的情感的巨大积极作用。”(楚智强 苏凤霞 荆桂芳)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魏河小学 教室文化 墙壁文化 爱惜粮食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