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回民中学召开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2019年11月30日15:0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29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在学校大礼堂召开了家庭教育专题讲座,特邀中国心时代父母研究院院长王纪琼老师为七年级学生家长做了以《家长如何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王老师通过分析学生以自我为中心问题、师生关系问题、学习认知问题、环境不适问题和心理健康问题五个方面的深层原因,介绍了家庭教育问题在学校教育中的表现,分享了如何实现真正的家校共育的方法,引导家长运用家庭教育辅助学校教学,进一步做好家庭教育,更好地托起孩子的人生梦想。

  家长纷纷表示,孩子的成长不仅要依靠学校,更多的是家长的责任。在今后的教育过程中要努力做智慧型的家长,探索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人、成才。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回民中学 家庭教育 专题讲座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回民中学举行第二次初三复学疫情防控模拟

    为了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切实提高师生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意识,彻底阻断新冠肺炎疫情在学校的传播,保障初三安全复学,4月8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举行第二次初三复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 管城区回民中学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4月7日是第71世界卫生日,为倡导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2020年春季开学能够安全有序进行,

  • 管城区回民中学:抗“疫”清明,网祭哀思

    在这样一个不平凡的时期,在校领导高度重视及周密安排下,3月30日,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全体师生通过线上举行“抗疫清明,网祭哀思”主题升旗仪式。

  • 管城区回民中学举行“积蓄力量,拥抱春天”主题

    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战。3月23日,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全体师生通过线上举行“积蓄力量,拥抱春天”主题升旗仪式。

  • 守好自己门,护好一校人——郑州市管城区回民中

    3月1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年级长、校医、值班老师、个别任课老师分别扮演不同角色参加演练,并设有入校、上课、学生就餐和室外体育课四个模拟现场。

  • 立德树人,管城区回民中学疫情系列主题班会线上

    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一部生动而深刻的教材。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进一步深化对学生的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和道德教育,经管城回中学校领导研究决定,由学生发展处统筹安排,组织全体班主任在本班召开疫情背景下的系列主题班会,把疫情变成育人的课程,努力实现“让学生与祖国一起成长,从灾难中获得营养”的德育目标。

  • 【教育战“疫”人】战“疫”中,管城区回民中学

    2020年的农历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狙击战在中华大地打响。在这个本该阖家团圆,喜迎新春的日子里,许许多多的人勇敢担负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和使命,挺身而出,冲进这场战“疫”。

  • 【教育战“疫”人】管城区回民中学教师李军智甘

    疫情期间,校园的防控工作较往常更为繁忙。收发、下达上级文件、统计数据、填报数据,和有异地旅居史的教师电话、微信沟通……这就是李军智在疫情期间每天的常态工作,这一项工作他已经坚持做了40多天。

  • 管城区回民中学召开全体教研组长、班主任经验交

    疫情当前,“停课不停学”是保障正常教学秩序的特殊教学方式。当线上教育成为主角之后,它的问题也得到充分展现。为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经验、教研水准、管理经验,3月6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在钉钉平台召开全体教研组长、班主任经验交流视频会。全体教研组长和班主任参加会议。

  • “怎么解决三餐问题?”管城区回民中学慰问自我

    3月5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及工会(简称管城回中)在校长齐伟的带领下,学校领导班子一行到隔离宿舍看望慰问自我隔离的19位教师。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