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11中:家校携手共建美好教育

2019年12月02日14:0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郑州11中召开期中家长会

  11月30日,郑州11中召开期中家长会,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共同建设美好教育。

  会上,各班主任老师从各年级工作重点、学校大型教育活动以及近期教育教学成果向家长们进行汇报。各任课教师结合所带班级实际情况做学科成绩分析,就存在的共性问题,向家长们提出学习建议,做学习方法指导。会后,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还接受家长们的一对一咨询,互动交流,有针对性地解决家庭教育问题。

2205班举办一场“家长们的期中考试”

  2205班的气氛有些“复杂”,一场名为“家长们的期中考试”正在进行。试题内容都是孩子们写下的,有问英语时态的、历史事件的、纠错别字和错别发音的学科类考题,令不少家长抓耳挠腮;也有问“家人中,我和谁说话最少?”或是“我喜欢哪个篮球明星?”这种亲子默契考验题,还有的孩子没有制作试卷,而是给父母写下了一封家书,道道心里话。有的家长会心的笑了,有的反反复复的默读着,也有的在翻看背面留下的答案……一次特别的体验,不禁引发了很多家长关于孩子成长和亲子关系的思考。

  2211班开设了一堂学生和家长共同听讲的家校课堂,让彼此拉近距离,更真实和深刻的认识对方。

  据悉,郑州11中高度重视家校工作,不断提升教师家庭教育指导水平,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学习交流活动,搭建成长平台。在2019年第二届中原班主任高峰论坛上,范静霞老师做《家校合力 共建美好教育》主题演讲,展示了学校家校工作成效和班级如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相关经验做法,现场反响热烈,参与活动的老师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家校携手,助力孩子全面健康成长。(楚智强 侯蕊)


文章关键词:郑州11中 家校携手 期中 家长会 家庭教育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11中开展高三开学工作实战演练

    3月30日,郑州11中开展高三开学工作实战演练。郑州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区教文体局局长关希哲等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领导、各处室工作人员、高三年级老师参加了本次演练。

  • 郑州经开区调研郑州11中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3月3日下午,郑州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区教文体局局长关希哲、副局长戴红燕、区教文体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亢顺民一行到郑州11中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郑州11中校长郭勤学、党委书记杨志娟等陪同调研。

  • 郑州市教育局局长王中立调研郑州11中疫情防控工

    2月1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走进郑州11中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局长关希哲、副局长戴红燕,郑州11中校长郭勤学、党委书记杨志娟等领导陪同调研。

  • 郑州11中“云班会”架起家校沟通桥梁

    为了解学生的身体、学习、心态等各方面情况,加强家校沟通,2月14日下午,郑州十一中召开网上主题班会。校长郭勤学连线全体学生和家长,从延迟开学不等于放假、迅速调整状态,做好在家及进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要求。

  • 非常时期“非常学” 郑州11中全力迎接不一样的

    2月9日,郑州11中开展线上学习指导,为学生送去心理疏导、学法指导及防疫健康知识,积极迎接不一样的“开学日”。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