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助力郑州港湾路小学校本课程

2019年12月03日10:4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2月2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亦菲走进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针对学校校本课程进行专业指导。港湾路小学领导班子、各年级教研组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国举介绍学校校本课程

  活动上,港湾路小学校长张国举向李亦菲教授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小帆船”品质课程。

  李亦菲向大家介绍了国家相关政策,并将实践教育、生涯课程、劳动教育和“小帆船”品质课程相结合,深入阐析了研学实践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区别,并指出博物馆作为研学基地蕴含着丰富的教育资源。他强调,教育担负着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港湾路小学须深入思考,坚持五育并举教育发展方针,多方面发展素质教育,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港湾路小学与会的学校领导和教研组长与李教授展开深度互动,探讨课程的相关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听了李教授的讲解、论述让人如沐春风,在学校特色课程建设的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此次李亦菲教授莅临港湾路小学指导工作,为港湾路小学注入了新的活力,奠定了学校工作的理论基础。港湾路小学将以此为契机深挖学校内涵、细化学校工作,将学校工作进一步提升。”张国举说道。

  张国举表示,港湾路小学将在上级领导的关心下,在专家的指导下,强化课程建设,尊重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通过多途径、多维度的引导,让每一个孩子生活在幸福的港湾。(楚智强 朱永锋 )

文章关键词:北京师范大学 港湾路小学 校本课程 小帆船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质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表示,近年来,我国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对于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师的培养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材的建设和服务都提出了新时代的挑战。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