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中原名师魏巍做客管城回族区政治学科基地

2019年12月04日11:3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2月2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政治学科基地邀请中原名师魏巍在回民中学开展了以《课程思政视域下的学科德育》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管城区政治学科教研员罗红丽、政治学科基地负责人薛莲和管城区六所区属中学40余名政治教师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上,魏巍老师谈了对思政课教师“六个要”“八个统一”的认识,并以自己的课堂教学为例,讲了在课堂中对“立德树人”的认识和对打造思想政治品质课堂的见解。针对当前学校德育现状,魏巍老师指出教育不是“成家”的教育,而是“成人”的教育,并建议要提高教师的学科德育意识,以规则育人、以价值引领育人、以科学精神育人、以文化育人,还要提高学科课程的设计力,教学设计时要学会“聚焦”、“整合”、“回归”。

  在讲座最后,魏巍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叮嘱在座的各位老师要多阅读、多反思,为自己的专业能力积淀力量,并寄语各位老师在今后的教学中用心探索、静心追求,真正实现“教书”和“育人”的责任与使命。


文章关键词:中原名师 魏巍 管城回族区 政治学科基地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