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紫东路小学:书写精彩人生,传承经典文化

2019年12月04日14:3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们对书写的重视程度,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引导学生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美观,整体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12月3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紫东路小学开展了“书写精彩人生,传承经典文化”书写大赛。

  本次比赛进行了赛前规范书写指导,学校规定各年级段书写内容,统一发放写字比赛专用纸。一二年级使用铅笔,三年级用钢笔。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团体参赛,按一、二、三、三个年级段各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且展出优秀作品。比赛现场,参赛者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同学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现场洋溢着笔墨之香、向上之风!赛后,评委老师们从写字姿势、笔画笔顺、间架结构和卷面整洁度等多方面情况综合评估学生的写字水平。分年级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对各班书写优秀的同学颁发了奖状。

  通过本次书写大赛,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对中国汉字文明的热爱,而且激发了学生们的书写兴趣,规范了学生们的书写,促进了学生良好书写习惯的养成。全体语文教师都表示,让孩子们练就一手好字,是语文教师当仁不让的使命。在今后的学习中,还要多多开展针对性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书写质量。(张柱 李悦)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紫东路小学 经典文化 书写大赛 汉字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紫东路小学: 正确洗手“筑” 健康

    疫情防控期间,预防肺炎感染最有效的措施便是勤洗手及佩戴口罩。为此郑州市管城区紫东路小学为培养学生的良好卫生习惯,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举办主题为“正确洗手,手筑健康”的防疫教育活动。

  • 【教育战“疫”人】坚守岗位 暖心守护,管城区

    张一,是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紫东路小学的一名党员教师,也是学校德育副主任、大队辅导员,面对突发的疫情,她积极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以校为家,无私奉献,她是一名老师,更是一名战士。

  • 管城区紫东路小学开展线上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提升学校师生的居家安全意识,3月6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紫东路小学特邀消防科普宣传服务专业教官通过线上模式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居家安全培训,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

  • 热心家长为管城区紫东路小学捐赠口罩助力抗疫

    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学校最大的责任,也是家长最深的牵挂。3月6日,管城区紫东路小学三年级一班学生栗怡琳家长栗勇杰主动联系学校,送来了他为学校捐赠的防控疫情物资:医用口罩200个,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 管城区紫东路小学开展“我心中的雷锋”活动

    每年3月,是全民“学习雷锋月”,为了让少先队员学习雷锋事迹,并结合当前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弘扬雷锋精神,3月4日,管城区紫东路小学开展了“我心中的雷锋”主题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