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名师梁玉霞走进郑州11中指导英语教研

2019年12月05日16:0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郑州市名师梁玉霞作报告

  12月2日,郑州市名师梁玉霞老师走进郑州11中指导英语教研,教务处主任弋松伟参加此次报告会,全体英语教师参会,报告会由英语教研组长谭杰老师主持。

英语教研组长谭杰老师主持活动

  梁玉霞老师是河南省骨干教师,郑州市第四五六三届名师,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第三届第四届责任督学。她以《英语教学的诗和远方》为题做了专题讲座,从教研、教学、青年教师成长以及诗和远方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梁老师谈到,有效的教研一定是分工明确、团结合作、执行到位的教研,要实现核心素养在英语课堂上的落地就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科学绘制思维导图。梁老师详尽地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方式:鼓励学生课前演讲,提高自主学习能力;改编课本剧,组织辩论赛,举行配音比赛;阅读英文原版小说,拓展同学们的视野,同时无上限积累词汇。为了使交流更加细致流畅,梁玉霞老师特地为与会老师印制了具体课例,再现了真实的课堂教学和教学效果。与会老师无不为梁玉霞老师团队精密紧凑的教学计划和群策群力的集体备课精神感染。

教务处主任弋松伟讲话

认真聆听

  郑州11中教务处主任弋松伟从四个方面——“高度”“深度”“难度”“温度”总结归纳了自己的学习感受,鼓励大家做一个有情怀的英语教师,奋发向上,积极进取。他还谈到:“英语在后高考时代更能够助力于学生的成长,因而我们不能仅仅与高考肩并肩,而是要高于高考,用更长远的目光培养更优秀的人才,着眼于学生未来的发展。”一番话鼓舞了在座的英语教师。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虚心学习,为学校未来发展积蓄力量。(陈燕 董然)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名师梁玉霞 郑州11中 英语教研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