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明年留学将有新变化

2019年12月12日10:05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准留学生们要注意了!明年留学将出现这些新变化。

  ACT实行三项改革

  明年9月起,ACT(美国大学入学考试)将实行三项改革政策:允许单科重考、拼分、机考。

  ACT进行分数改革,实施拼分政策,考生需要自行决定是否使用拼分成绩,如果选择使用,所有相关考试的完整成绩都将出现在报告中。

  单项可以重考。ACT考试60年历史上首次允许已经参加考试的学生重新参加ACT部分考试(英语、数学、阅读、科学、写作),而不必重新参加整个ACT考试。

  此外,重新开放机考:明年9月开始,美国本土ACT考场开始实施机考,但是,纸考也会保留,考生可以选择机考或者纸考。

  雅思考试费用上涨

  来自官网的信息显示,明年第一季度雅思考试(IELTS)、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IELTS for UKVI)日期已经正式发布,最大的变化就是费用有所上涨。

  调整后的考试费用为:雅思考试费(含税金额)2170元人民币,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费(含税金额)2220元人民币。

  AP考试报名提前三个月

  明年AP考试(美国大学预修课程)报名时间提前三个月。往年AP考试的报名时间是12月至次年的1月,如今提前到前一年的10月,提早了三个月。

  同时,自2020年起,美国大学预修课程的美国历史、世界历史、欧洲历史、人文地理将暂停在中国大陆地区开放考点。

  此外,AP官网更改了域名。

  TOEFL可单项最高分相加

  明年,针对参加过多次TOEFL考试(检定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的考生,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将列出每次考试的单项成绩,然后经过对比选出每个单项的最高分,最后将这些单项最高分相加,算出最佳总成绩。

  今年8月1日起,TOEFL考试总时长已由3个半小时减少到3小时,总题量减少,总分不变,分数计算方式不变。阅读部分每篇文章的题目数量由12至14题改为10个问题,做题时长由60至80分钟改为54至72分钟。听力部分由4至6个讲座改为3至4个讲座,做题时长由60至90分钟改为41至57分钟。口语部分由6道试题变为4道试题,其中1道独立口语,3道综合口语。做题时长由过去的20分钟变为17分钟。

  TOEFL考试两次考试最短间隔已缩短至3天。今年10月26日及之后参加TOEFL考试的考生可在考试日后大约6天在线查看分数。官方成绩单最快考试日后9天寄出。(高铭)

文章关键词:留学 ACT 单科重考 雅思考试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留学生学业如何继续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断升级,正在海外求学的中国留学生和拟出国留学的准留学生,面对封城、停课、停考等,如何将对学业的影响降至最低?如果已经拿到海外院校录取通知该怎么进行下一步?今年秋季是否能照常入学?就此,本报采访了相关教育机构及留学专家。

  • 50万份“健康包”援持海外学子

    “我可能永远都忘不了,学校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但是到目前为止,我只看到中国使馆在每个宿舍门口安排发放防疫物资。感谢祖国!”接到祖国不远千里寄来的新冠防疫“健康包”,一名在外留学生在朋友圈中不无动情地说。

  • 中国政府对海外留学生回国有何考虑?外交部回应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和关心海外中国留学人员,目前还有一些留学人员在当地面临各种困难,需要返回国内。昨天中国民航局有关负责人已表示,对需求集中、飞行目的地有疫情防控保障能力的城市,将视情启动重大航空运输保障机制,及时开通临时加班和包机。

  • 教育部:为滞留境外的来华留学生提供云指导

    刘锦表示,为了应对当前疫情,目前中方采取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临时措施。对于滞留境外的来华留学生,中国教育部已要求各地各校做好网上授课等线上教学;对于毕业年级的学生提供学术支持,通过线上指导等方式协助他们完成毕业论文等。

  • 教育部:三举措全力帮扶160万海外留学生 祖国永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威胁到我海外同胞的安全,海外约有160万出国留学人员,目前仍然在国外的大约有142万人。

  • 教育部:指导各地各校做好留学生学业、考试安排

    为了应对当前疫情,中方目前采取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临时措施。对于来华留学的外国留学生前期因为疫情的原因回国,现在无法回到中国,学业、考试如何安排的问题。

  • 海外学子的焦虑 在英国留学生7成以上想回国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受到控制,但在全球其他地方快速发展。远在他乡的大批中国留学生陷入了选择回国还是留下的两难局面。尤其在美英等留学大国,疫情的失控让学生们备感压力,而回国也担心面临机舱传染、航班停飞、天价机票等种种障碍。

  • 留学生要不要回国?张文宏建议首先要考虑两个问

    海外疫情发到到目前阶段,要不要回国成为了很多留学生关注的焦点。张文宏称,也有很多朋友在征求他的意见。张文宏表示:“不管回不回,你要考虑两个问题,第一疫情要多长时间?回来是不是决定再也不回去了?如果疫情要延缓半年呢?你读书工作都不要了?第二如果不回来待在那里怎么办?”

  • 郑州二十九中举行毕业生赴俄留学欢送仪式

    1月3日,郑州二十九中举行了9名高三毕业生赴俄留学欢送仪式,全体师生参加,河南省中学俄语教学共同体秘书长王维同志应邀出席。

  • 千里之外,如何做好自我保护?

    近日,1名16岁中国女留学生在莫斯科的学校宿舍内被发现死亡,该事件引发广泛关注。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对其死亡原因进行调查。随着中国赴俄罗斯留学的学生数量呈逐年增长态势,如何保证留学生的人身安全,再次成为各界的关注焦点。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