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中心路小学开展“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知识讲座

2019年12月12日15:3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2月11日下午,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检察官蔡瑞杰走进中心路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知识讲座。

  蔡瑞杰制作了生动直观的ppt课件,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分“我们身体哪些地方是隐私部位”、“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受性侵害该怎么办”等三部分向学生做了讲解。

  在讲解中,蔡瑞杰巧妙运用人体漫画、互动问答等方式,营造出和谐的教学氛围,全场掌声不断。孩子们轻松学到了不少重要的知识,树立了预防性侵的观念。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增强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讲座以提升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性侵防范机制的完善,为学生的成长安全筑起一道预防校园性侵防火墙,切实保障学生安全。”中心路小学党支部书记迟秋燕这样评价此次讲座。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人民检察院 中心路小学 预防性侵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