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不会融化的小雪人,荥阳市第一幼儿园手工活动趣味足

2019年12月14日15:2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冬天是美丽的季节,为了让幼儿直观感受冬天的到来,关注冬天的变化,12月13日荥阳市第一幼儿园小六班的老师带领孩子开展了以“小雪人”为主题的手工活动。

  活动前,王俊楠老师让孩子们欣赏各种情境中的雪人,又结合电影《雪孩子》进行故事讲解,孩子们了解到雪人遇热融化的特点,设想用卡纸制作一个不会融化的雪人。

  活动中,王老师准备了纸盘、不同大小的圆形、三角形、彩色卡纸等丰富的材料,启发孩子们猜想雪人的制作步骤,并结合孩子们的设想制作出第一个可爱的雪人。随后,孩子们选出两个圆形分别做雪人的头部和身子,稍大一点做身子,小的做头部,然后将它们粘合在一起。创作过程中孩子们自主选取不同色彩的卡纸为雪人设计帽子、添画眼睛、可爱的小鼻子、红嘟嘟的大嘴巴,并贴心的给雪人穿上了厚厚的“棉衣”,一个个形象生动、憨态可掬的雪人就做好了。孩子们高兴的心情难以言表,纷纷捧着自己的作品闪亮登场,留下了精彩的瞬间。

  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还在制作雪人的过程中学会了粘、按、添画等技能,同时在制作中表达了自己的情感,可爱的雪人为寒冷的冬天增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相信本次活动在孩子的童年生活中留下美丽的回忆。(王俊楠 白婧)


文章关键词:小雪人 荥阳市第一幼儿园 手工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