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樊福太:加大财政投入 多措并举解决中小学生午餐问题

2019年12月16日17:2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2月16日,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走进经开区泰和小学、实验小学及六一小学,实地调研中小学食堂改造及午餐供应情况。

  在泰和小学、实验小学,樊福太一一听取了该校食堂改造项目的进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操作间、餐厅等设施和功能区的规划情况,与随行的食药监局、规划局负责人就食堂改造项目进行研讨论证,并要求相关部门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加快中小学食堂改造进度。

  11时50分,樊福太一行走进六一小学,正值午餐供应时间。他详细了解午餐制作、配送、保温、留样、分餐等各环节情况,现场查看学生用餐前学习卫生知识、餐前个人卫生清洁及就餐情况。

  “喜不喜欢吃今天的午餐啊?有没有妈妈做的饭好吃啊?”樊福太来到孩子身边,询问学生们实际用餐体验。

  “午餐供应是政府送给我们家长的大福利,解决了我们的大困难。”“孩子们在一起吃饭,也不挑食了、也不用督促了。孩子们吃的很开心,我们当家长的更开心。”几位家长志愿者说。

  调研过程中,樊福太强调,高质量做好中小学午餐供应是辖区群众期盼的重要民生实事,要高标准落实好学生个人用餐卫生、午餐营养搭配、食品生产和配送、餐具消毒等各个环节工作,让学生吃的暖心、让家长放心。同时,樊福太要求,为确保午餐更安全、更实惠,经开区加大财政投入,将通过自建(改造)食堂等方式,以校内供餐为主、校外配送为辅,解决中小学午餐问题。

  据了解,经开区现有36所公办中小学,学生32370余名。为圆满做好辖区中小学午餐供应工作,前期,区教文体局向全区学生家长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对午餐供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逐一分析,摸索出校内改建、自建食堂,联合周边、就近供餐,公开招标、集中配送等多种举措。

  16日,经开区中小学开始第一批学校午餐供应,本月18日将完成全区25335名就餐中小学生午餐供应全覆盖。按照“透明、自愿、公益”的基本原则,学生午餐价格根据健康、营养和经济的原则进行制定。所需餐费由学校食堂负责人根据成本价格向在校就餐学生监护人收取,由学校午餐服务专项工作组进行价格监督。

  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规划局、教文体局、食药监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随同调研。(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樊福太 财政投入 中小学生 午餐 食堂改造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