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于登云院士到商丘学院作报告

2019年12月16日17:2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2月15日上午,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于登云院士走进商丘学院,为学校师生做题为“嫦娥探月工程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商丘学院校领导程印学、豁泽春、马绍帅、李淑萍及师生代表现场聆听此次报告。

  在报告会开始前,于登云院士受邀参观商丘学院商丘历史文化展馆,观看学校藏品及学校教师作品。

  9:30报告会正式开始,报告会由校长程印学主持。于院士的报告主要由“人类为什么要探月”,“世界月球探测的发展”,“嫦娥探月工程的创新实践”,“嫦娥探月工程的未来展望”四部分组成。期间,于院士结合自身多年嫦娥探月工程的探索与实践,图文并茂的为我校师生展现了我国航天人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在报告中,于院士也结合自身求学历程,鼓励在座学生要重视基础性学习,要有不畏艰苦、坚持目标不动摇的毅力,立志报效祖国,争做国家栋梁。

  报告厅内师生济济一堂,认真聆听报告的同时,不时为于院士的精彩讲话报以热烈的掌声。互动环节时,众多同学把握交流机会,踊跃提问。于院士认真严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师生鼓掌致谢。

  程印学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于院士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以于院士为代表的中国航天事业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于院士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图文并茂,案例丰富,思想深刻,阐述透彻,使我们深刻感受到我国探月工程的伟大成就;他强调,于院士的报告充分证实了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伟大的事业都基于创新,伟大的事业都成于实干。

  于院士的报告深受师生的喜爱。报告会结束后,师生纷纷上前请于院士签名,并与于院士合影留念。

  于登云:1961年11月生,邵阳绥宁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1991年,被破格评为高工;1993年获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十佳科技青年称号;1993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5年被破格晋升为研究员;1995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1994年起担任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501部研究室副主任;1998年7月任501部常务副主任,国家863某专家组组长。2001年4月任东方红四号卫星大平台指挥,神舟飞船系列研制者之一及501部指挥;2001年起先后担任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专业技术部部长,院长助理,副院长,总工程师,中国东方红卫星公司总经理;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曾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航天部和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奖。(徐帅)

文章关键词:探月工程 副总设计师 于登云院士 商丘学院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