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小学 > 正文

“00后”冒充易烊千玺诈骗 小学生被骗8万余元

2019年12月18日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小学生观看案件宣判过程。 桐庐法院 供图

  4名“00后”伪装成明星易烊千玺,并建立粉丝QQ群发布虚假信息进行诈骗,先后骗取两名小学生8万余元。杭州市桐庐县人民法院17日对该案进行一审宣判,以诈骗罪分别判处4人三年八个月至八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庭审现场。 桐庐法院 供图

  今年2月,小学生小磊(化名)拿着爸爸手机,登陆了自己的QQ。在QQ空间,小磊看到自己喜欢的明星有回馈粉丝返现活动,于是就扫码加入了某QQ群。群里有位昵称为“TFBOYS-易烊千玺”的群成员加了小磊的QQ,并说有“易烊千玺周年回馈粉丝返现”活动,小磊选了其中一种返现方式,并用爸爸手机加了对方微信,用微信转账300元给对方。

  后来,对方说转错了,又给了小磊一个付款二维码,小磊又转了300元……之后对方以“手续费”“激活费”等各种名义,又让小磊转了200元、9999元不等,最后还让小磊删除聊天记录,说会通过支付宝打款给他。几天后,小磊爸爸发现账户中钱少了,一问究竟后向公安机关报案。

  原来,实施诈骗的是曹某、包某等4人都是“00后”。包某通过网络结识了曹某,支付了一定费用后,拜曹某为“师”,跟着“师傅”学习如何行骗。2018年底,包某做了一个伪装成明星易烊千玺的QQ号,并建立粉丝QQ群。在群里,包某发布虚假信息,编造“TFBOYS十五周年回馈粉丝给100返300”活动,到手后继续以“押金”“激活费”等方式行骗。

  在诈骗小磊的同时,曹某、包某等人还使用同样的伎俩,诈骗了小学生小芳(化名)。通过上述两起案件,曹某、包某等人总计骗得8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曹某、包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法院结合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地位作用、犯罪情节等,并结合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作出上述判决。(郭其钰)

文章关键词:00后 易烊千玺 诈骗 小学生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救火小英雄”!郑州财经学院00后学子两进火场

    4月15日,一面写着“奋不顾身、英勇救火”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了郑州财经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大一学生贾晓儒家里。随后,当地村委会又印发文件号召村民向“救火小英雄”贾晓儒学习。贾晓儒是“救火小英雄”的称号在汤阴县宜沟镇前进街村里传开了。

  • 既“养生”也“硬核” 为军训00后们点赞

    最近,00后大学生们陆续开始军训。为了应对高强度的军训,有一些大学生网购防晒霜、面膜、泡脚盆、按摩仪等,被网友戏称为“养生式军训”。虽然装备和上一代人比很“养生”,但军训仍是一如既往的“硬核”,00后大学生们也非常投入。

  • “00后”来了 高校花样迎新

    近日,北京科技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本科新生接连开学。据统计,两校新生绝大多数为“00后”,面对这届“互联网原住民”,两校推出不少耳目一新的迎新亮招:北科大专门为学生办起废旧利用展览,农大则请来5G机器人表演并讲解资助政策,还打造出萌萌的卡通版互动生存指南。

  • “一盒巧克力”点燃“00后”课堂

    “什么?上课不拿文件包拿双肩包?”是的,你没有听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吕云涛上课总背着一个大大的双肩包,里面放着不同的课堂道具:意大利面、棉花糖、七巧板、积木甚至还有现金,学生称其为不断带来惊喜或惊吓的“一盒巧克力”。这些看似与课堂毫无关系的物件,却是吕云涛上这门公选课的必备教具。

  • 就业优先?兴趣第一?00后选专业 导向多元如何

    就业优先?兴趣第一?追着新兴专业跑?对于“入错行”的担忧,让家长和学生对填报高考志愿变得极其谨慎

  • 高考成绩出来前来场毕业旅行 高铁游成00后考生

    全国高考结束后第一周,第一波出游高峰随即到来。昨日,记者了解到,不少00后考生倾向来一场“考完就走”的旅行,乘高铁、住高星酒店成为热门选择,而在旅途中当季的小龙虾几乎是人人都会选择品尝的美食。

  • “点燃”课堂热情的神奇旅行包

    “实名羡慕选中‘领导学概论’的同学,他们上课发糖、发面条、发钱,还可以挖金子!”“请祝我晚年幸福,‘00后’的我从此爱上了跳广场舞,只因选中了吕云涛老师的公选课!”近日,在山东青岛西海岸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一门通识教育选修课的视频、图片和段子在线上和线下火爆传播。

  • 有的“00”后已经在做CEO了

    你13岁时在做什么?挣扎在各种课业题海中?憧憬着高中校园生活?然而,香港一位13岁的小朋友已经成为一名CEO,不仅精通多国语言,还研发出一款儿童语言学习软件,她就是叶礽僖。

  • “00后”走进清华大学 新生入学有三大亮点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