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部编版教材怎么教?看郑州东关小学如何给老师支招

2019年12月20日10:1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四年级语文教研组集体教研

  12月18日下午,管城区东关小学全体语文老师在一楼报告厅围绕着部编版教材四年级上册第六单元,开展了以“学习批注式阅读,体会人物的心情”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四年级语文教研组在前期的集体备课中,对部编版教材第六单元的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这一单元的每篇文章进行了细致地分析。他们积极讨论,认真磨课,为老师们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主题式教研活动。

白莹老师执教《牛和鹅》

  活动中,四年级教研组长白莹老师执教了一节研讨课——《牛和鹅》。她将这篇课文与其他课文的呈现形式进行比较,让学生直观地认识什么是批注,初步感知批注的作用。她引导学生借助课文的五处批注,让他们交流可以从哪些角度给文章作批注。让学生再读课文,试着从不同角度给课文作批注,并在交流批注的过程中加深对课文的理解。

孙瑞琪老师执教《一只窝囊的大老虎》

  卫金丽老师对第六单元单元主题、单元教学目标、学生学情、教学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进行了深入地解读。郭晓晨老师和秦琼琰老师从第六单元语文要素出发,对如何落实本单元语文要素进行了详细的教材分析。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臧俊霞老师和张彩霞老师从语文要素在课堂上的落实这一角度出发,分别对白莹老师和孙瑞琪老师的课进行了评价。

  东关小学副校长张华说道:“部编版教材和以往的教材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每个教研组都应该在单元教学前进行主题教研,在单元教学中进行随时随地的解决具体问题的小教研,这样才能让教研活动成为一种常态,聚集众人的智慧,让教研促进教学。”

东关小学校长陈丽红讲话

  最后,东关小学校长陈丽红对四年级语文组团结协作、合作探究的教研精神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她指出:“四年级语文组的教研很有实效,全体成员都参与到了教研当中,每个人都对教材进行了深入地思考,希望今后老师们能向四年级语文教研组学习,在集体教研中解决教学中的困惑,让东关小学的教学再上一个新台阶。”(楚智强 孙瑞琪)

文章关键词:部编版教材 东关小学 批注式阅读 教研活动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