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百人参与大教研 郑州幸福小学教师在有效认知中高效提升

2019年12月24日09:3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语文课堂展示

  12月17~12月20日,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开展为期四天的“同课异构展风采 核心素养来聚焦”的十五分钟空讲课及答辩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参与教师人数超过百人,涵盖了全部学科,包括“同课异构”和“自主选题”两种不同的空讲课形式,并且人人体验了课后答辩互动环节,达到并超过了预期的效果。

音乐课堂展示

  在讲课的过程中,授课教师和观课教师都能够发现一些课堂设计中存在的问题。这是一次课堂带给老师的洗礼,也是一次头脑风暴,在各种教学风格的相互碰撞和再生中,老师们对于课堂教学都有更加深刻的理解。老师们以课堂需要完成既定的教学目标为前提,充分发挥个性、创意,正是所谓的条条大路通罗马,教无定法、贵在无法!

  语文教材古诗——《鸟》一课,就涌现出多种不同的上课方式。低年级老师从歌曲入手,带动学生的情感,引起了学生的共鸣,一步步引出古诗,将纠正字音、古诗阅读方法、诗意理解等课堂目标都一一做到;中年级老师更加重视课堂的知识结构,设计丝丝入扣,将诗人写诗的时代背景、标点符号使用与诗句情感表现的关系也挖掘了出来,让学生得到了更多知识,也体会到了语文阅读抑扬顿挫之美;高年级老师则更注重联系实际,将学生日常放学家长的接送和诗句联系起来,让学生更有代入感,也容易理解诗句的含义。最终,都达到了让孩子们从爱护动物,到形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人格雏形。

答辩互动环节

  在各任学科的讲课中,各位老师更是各展所能,各个学科不仅展现了自身的学科特点,更是融合进了其他学科的知识与技能,于是我们看到音乐课中老师的语言更加丰富;体育课上老师的动作更有美感;美术课中老师将美术与中国传统文化紧密联系在一起;英语老师们将学校文化纳入到英语学习中;科学课和综合组的老师们更是运用到了多种不同学科元素。

  教研中,校长胡建玲和每位参与讲课教师都进行了互动,帮助老师找到问题,从多个维度提升认知。胡建玲表示:“校园不是工厂,不是流水线,我们要培养的是有个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孩子,要打造的是有理论、有情感、有知识、有提升的高效课堂!让有效和高效在幸福课堂上贯穿始终!”(楚智强 陈亮)

文章关键词:幸福小学 教师 教研 答辩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