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如“他”所是的教育 如“你”所愿的课堂

2019年12月24日09:3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2月20日下午,寒风依旧,温暖不变,又到了每周最受家长期待的郑州七十三中家长学校大课堂时间。

  本次大课堂主题是《做一个靠谱的家长》,由郑州七十三中政教处主任张树周主讲,校长赵晓燕和副校长毛伟华全程参与。

  “其实,教育就在生活中,家长靠谱和不靠谱,在孩子身上能得到充分体现。”张树周的大课堂,朴实无华却又幽默风趣,他和家长聊一聊怎样做个靠谱的家长。他指出有爱的陪伴能给予孩子足够的安全感和自信。家长不妨鼓励孩子去体验,允许他们在错误中成长,用温暖厚实的爱为孩子保驾护航,让孩子成长成真正的自己。

  每期家长学校大课堂里的分享时刻都见证着彼此的成长与温暖。今天的分享环节依然精彩:父母应该温柔而坚定;读书改变自己的观念;对待叛逆期的孩子精神上疏导,思想上引导;温柔而自信,就是给予更多的孩子安全感,培养自信阳光的孩子……越来越多的家长分享着自己的成长和喜悦,也坚定了我们郑州七十三中学举办家长大课堂的决心。

  张树周强调,家长要投资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少说多做,为孩子树立榜样,引领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而不是成为家长控制的木偶。

  毛伟华在讲座最后也分享了她的感受,“以爱为原则尊重孩子,做到知行合一,生活总是会给予我们美好的回应。同时特别感谢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学校家长委员会的精心组织与现场家长志愿者的热情帮助。相信有了家校共同的浇灌,定会有百花绽放的美景,让我们共同期待。”(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郑州七十三中 家长学校 大课堂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