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交近万元钱,能轻松报考名校本科?相关部门已介入

2019年12月25日10:4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12月22日、23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以《交近万元钱,能轻松报考名校本科?》等为题,对深圳市升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下称“升学教育”郑州分公司)在网上宣称,“入门零门槛,可轻松报考985/211名校本科,通过几率为95%”以及该公司的学员曾投诉其报名费还能分期付,学员提交了身份信息,对方便在未告知的情况下莫名给学员在网上贷款的报道。

  日前记者从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和教育部门获悉,“升学教育”郑州分公司涉嫌违规经营。目前,郑州市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调查1:报名学员被莫名贷款遭遇网贷APP催债

  12月23日,记者调查发现,“升学教育”郑州分公司在深圳总部的投诉就不止一例。还有人发起集体投诉称,深圳总公司存在虚假宣传的招生套路曝光,霸王条款拒不退费等。

  “该公司称学费可以分期交首付,之后却被莫名贷款。后来网上贷款APP就催我个人还款。”有学员在某投诉平台上称。投诉该公司的,还有不少网友。其中一网友投诉称,要求“升学教育”退款、赔偿道歉、作出处罚,改善服务,修改宣传内容等。关于此事,“升学教育”曾在黑猫投诉平台回复:“已退费申请结案。”

  调查2:全国客服电话不服务河南郑州

  记者拨打该公司的客服电话,语音只提示广东、福建、上海、新疆等地可以直接联系,其余地区按5,而按后又语音提示杭州、西安、成都、南京、重庆等地可直接按数字键联系,其中并无河南郑州分公司的联系方式。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升学教育”另一个全国客服电话,该电话和其网站上所留全国客服电话并不一致。而拨打过去,语音提示仍和网站上公布的客服电话一样,无法联系到郑州分公司。

  总公司负责人称:总公司有办学资质

  12月23日下午,一自称“升学教育”深圳总公司舆情负责人和法务的刘(音)女士联系记者表示,深圳总公司是有办学许可资质的,正在走流程,以向记者出示。并称,“我们坚持郑州分公司是以总公司的名义对外承接业务,所有相关协议以及履约的主体都是总公司”。

  律师:郑州分公司也应取得办学许可

  对此,河南英泰律师事务所律师赵钰涛说,我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12条规定,举办实施学历教育、学前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及其他文化教育的民办学校,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国家规定的权限审批。

  因此,“升学教育”深圳总公司应当取得办学许可才能进行相应的教育培训业务。郑州分公司作为市场主体,在郑州开展业务,也应该取得相应的办学许可。未取得相应资质,从事相关教育培训业务,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可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可对超越营业范围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进展:教育、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均称此公司涉嫌违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12月23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郑州市二七区教体局行政审批服务科。相关负责人说,这种机构往往以公司性质出现,一般在网上活动,虚拟性强,一旦消失很难监管。因为工商登记注册很容易,会有一些皮包公司。遇到这些机构,还是建议消费者擦亮眼睛。

  对此,该公司所属的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人员表示,登记注册的经营范围“教育咨询”后边是要求注明“不含培训及办班”的,而该公司这一经营范围如果没有注明且在网上招生,涉嫌违规,该所将介入调查处理,“你记住,教育咨询并非教育培训。”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宁田甜

  原标题:《交近万元钱,能轻松报考名校本科?》追踪

  涉事公司涉嫌违规经营郑州市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文章关键词:升学教育 报考名校 本科 网贷APP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