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教室门口一组照片感动网友:“眼眶湿润了”

2019年12月29日15:5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2月24日早上8时30分许,高新区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校长毛恒莉例行巡视课堂,远远看见一(6)班教室门口站着一个怯生生的小女孩儿,踮着脚正在往教室里张望……

  “罚站!”这个念头在脑海里一闪,她抑制着对老师的怒气走向这个孩子。可当她看清楚了这个孩子,听到教室里吴慧敏老师抑扬顿挫的讲课声时,她认出来了,这个怯生生的小女孩正是吴老师的小女儿——4岁的“小可乐”。

  她立刻上前抱住了这个陪妈妈上课的孩子。

  原来,孩子生病了,家里又没有人照看,临近期末,吴慧敏老师带的两个一年级班的数学课还要上。吴老师不愿意耽误孩子们的课,只好把生病的女儿带到学校。

  “孩子生病两天了,没有送幼儿园,家里也没有人照看,只好带到学校。都交代好了,让她在办公室等我。谁想到,她居然摸到教室门口找我。”吴慧敏老师说。

  教室门外是自己家的孩子,教室门里是别人家的孩子……

  当毛恒莉把拍下的照片和一点感悟发到朋友圈时,立刻引发了网友的“怒赞”,短短两个小时收到数百个赞,近百条留言刷爆了她的朋友圈。

  当毛恒莉把她的朋友圈里网友点赞和评论的截图发给吴慧敏时,吴老师只是淡淡地说:“只要是老师,大家都会这样做。”

  “感动”“最可爱的人”“眼眶湿润了”“可敬的老师,可爱的孩子”……朋友圈的留言涌动着满满的正能量,让这个冬天不太冷……(张柱)

文章关键词:高新区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