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2020“攻坚克难,创变共赢”中原企业家名师名家高端论坛举行

2019年12月30日15:1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2月28日上午,由郑州市工业与信息化局指导,哲大鼎力商学院主办,河南哲大鼎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联世纪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河南浙江大学校友会等单位协办的2020“攻坚克难,创变共赢”中原企业家名师名家高端论坛在郑州举行。

  本次论坛特邀浙江大学“四大名嘴”之一,中国营销管理学大师,被誉为“浙商教父”的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企业家学院副院长,华夏500N项目倡导者和负责人鲁柏祥教授带来主题为“新商业文明”的讲座。河南省民政厅巡视员安保新、郑州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李聚云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浙大校友学员、企业界人士600余人到场聆听。

  “2019年是中国经济持续探底的一年,市场洗牌持续进行。唯有不忘初心、与时俱进,才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而科技和创新的力量,无疑是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至关重要的突破口之一。”论坛伊始,吴莹女士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

  “变化是永恒不变的规律,我们现在所面对的世界正在经历一种更为深刻的变化。要理解微观层面的变化,我们需要着眼于更为宏观层面发生的变化。”河南省民办厅巡视员安保新在讲话中说,在当期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一方面需要调整整体的技术水平,另一方面,需要发展现代化技术,这两方面都离不开人才,只有重视人才,同时改变旧的思维方式,企业才能在转型升级中适应不断变化的外在环境。

  郑州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李聚云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期望专家的智慧能给更多的中原企业带来启发,让更多更好的管理实践和先进理念帮助到更多企业,助力河南企业深化供给侧改革和产业结构升级。

  在论坛分享环节,鲁柏祥教授以“新商业文明”为主题,揭秘了“关于财富与金钱,关于创新与驱动,关于商业演化,关于未来已来的应对法则”的商业密码。

  “小成于术,中成于势,大成于道” 鲁柏祥教授引用老子名言,用古人的智慧指导企业家应“取势、明道、优术、利器、笃行”。鲁教授告诉企业者要学会把握“四时”:审时度势、与时俱进、不失时机、不误时事。关于财富与价值,他强调对人的直接有用性,企业者要尊重消费者,研究他们的消费需求,服务他们的消费需求,才能不断创造社会价值与财富。鲁教授强调,作为企业者只有转变旧的观念,不断改革与创新,才能适应千变万化的时代。

  本次论坛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授牌仪式。经过郑州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层层审查与评定,哲大鼎力商学院的运营主体单位——河南哲大鼎力企业管理公司被授予“郑州市人才培养公共示范服务平台”荣誉称号。

  论坛邀请了包括鲁柏祥教授、安保新、李聚云、王西山、华俊娜等省领导及嘉宾和学员代表上台在大屏幕上按启手掌,共同见证哲大鼎力商学院正式起航。

  哲大鼎力商学院院长吴莹说道,企业的成长和发展有两种境况:受益于人或受困于人。哲大鼎力商学院遵循“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下设“企业成长学院”、“组织人才发展学院”、“企业大学共建学院”3个专业学院,师资匹配五位一体,旨在为更多企业助力,从内部到外部,以企业家本身为中轴,从培训前端到培训后端,开启更多教学创新,带动企业的持续成长和价值倍增。

  “‘哲’乃智慧之意,‘鼎力’取‘鼎立中原、助力河南’之意,用智慧帮助更多企业成长,回归到汇聚浙豫人才,最终服务中国之中。”吴莹表示。

文章关键词:哲大鼎力商学院 企业家 名师名家 高端论坛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