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开饭啦!金水区丰庆路小学学生吃上热乎乎的校内午餐

2019年12月31日15:2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2月30日,对郑州市金水区丰庆路小学的孩子们而言,是特别的一天——校内午餐供餐工程正式启动。供餐首日,冬日的校园到处洋溢着融融的暖意。

  11:40下课铃声响起,在工作人员开箱温度监测、食品留样后,丰庆路小学的值餐老师和学生分餐员将一盒盒午餐分发到孩子手中。根据青少年儿童膳食金字塔提供的两荤一素一汤一主食一水果(或辅食),这份14元的套餐让孩子们吃得舒心,也让家长们放心。“真好吃,比我妈妈做的还要好吃呢!”同学们饭后称赞道。“以前光接送孩子一天下来就要耗费不少精力,现在天气冷孩子来回跑也遭罪,配餐让家长省心,也安心。”家长志愿者也如是感叹道。

  为保障供餐各环节顺利进行,丰庆路小学前期做了大量筹备工作,在金水区教体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校长窦立涛带领班子成员,联合学校家长委员会经过多次研究协商,确定供餐的详细方案,并对膳食营养和合理搭配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以确保食品安全,保证让孩子吃饱吃好。供餐前夕,又研究制定了《金水区丰庆路小学午餐工作管理制度》《金水区丰庆路小学领导陪餐制度》《金水区丰庆路小学午餐礼仪细则》《金水区丰庆路小学学生值餐制度》等一系列保障制度,还进行了多次演练,设置了专用的“配餐管理室”并由专人负责管理。

  为了使一顿“小午餐”成为学生文化教育和劳动教育的“大学堂”,学校还在学生用餐礼仪、学生管理、餐后活动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每个班级设立了“值餐班长”“餐仪员”“分餐员”“配餐员”等学生志愿岗位。针对各年级学生安排了舒缓活动和午间休息,中间还有阅读书籍、音乐欣赏、安全教育等丰富的餐后活动。

文章关键词:金水区丰庆路小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