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新密市教体局开展“节能领跑,绿色发展”宣传活动

2020年01月02日16:4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月2日,记者获悉,新密市教体局开展了以“节能领跑,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节能宣传活动。

  该局机关向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宣传贯彻《公共机构节能条例》,采取相关措施,营造人人讲节约、处处见行动的良好氛围。条例内容如下:

  1.养成离开办公室、会议室及其他公共场所随手关灯、关空调、关电脑等关闭用电设备的良好习惯。

  2.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

  3.在天气晴朗、光线充足时,办公室、会议室等公共环境采用自然光,尽量不开灯。

  4.开展节水行动,做到随手关水,大力推广节水型器具。

  5.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讯”,节约打印、复印用纸,推行电子政务,倡导双面用纸,减少纸质文件印发。

  6.树立资源循环利用意识,争取做到“一物多用”,少用塑料袋,减少一次性用品(如纸巾、纸杯等)的使用。

  7.严格管理公务用车,努力践行“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内骑行、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方式。

  8.养成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节约粮食,反对浪费。

  9.严格执行公共机构空调及电热设备使用规定,尽量利用自然通风,严格执行夏季空调温度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的设置标准。

  10.分类保存和回收处理废纸、旧报纸、塑料瓶、废旧电池及电子废弃物等,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减少环境污染。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形象,节约是责任。让我们齐心协力,带头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推动者、实践者、示范者,牢固树立忧患、责任、环保、节约、担当和发展意识,践行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的良好习惯,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贡献。(李景鹏)

文章关键词:新密市教体局 节能领跑 节能宣传 节能条例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