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腊八暖人心,管城区星火路小学供餐工作正式启动

2020年01月03日09:2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腊八粥、土豆炖牛肉、西红柿炒蛋、炒黄豆芽……刚一走进教室就闻到了浓浓的饭香味,1月2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始供餐服务。

美味的腊八粥喝不够

  为确保首日供餐工作顺利开展,供餐公司及监督人员上午十点半到达星火路小学并做好准备工作。餐车抵达学校后,经测试与留样后,配餐人员将餐食送往教室。

  餐前,学生用香皂洗手并清洗餐具,等待期间,学生朗读用餐礼仪并将其记在心间。在正副班主任的配合下,学生快速地领到了热乎的饭菜,端坐在桌前。

  开盒!第一次在教室吃饭的学生脸上露出兴奋的神情,荤素搭配,一口米饭一口菜,津津有味地吃着。饭不够吃?加饭!汤不够喝?加汤!三一班陈富豪饭后说:“今天是腊八,我竟然在学校喝到了腊八粥,甜到心里去了,饭菜很可口,我吃得饱饱的!”

有序用餐

  陪餐家长表示:“这样的服务为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有时候工作忙,中午真的没空接送孩子,外面的饭菜也不放心,供餐公司提供的饭菜干净卫生,学生中午不离校,安全也有保障了。”

  校长崔利军强调,在今后的供餐工作中,学校仍将把好食品安全关,让学生吃得开心,让家长放心,并借助供餐服务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文明用餐礼仪。(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腊八 管城区 星火路小学 供餐工作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娃们欢喜过腊八

    每年农历腊月初八,称为“腊八”节,古时叫“腊日”,这是一个古老的民族传统节日。从广义上来讲,腊八标志着整个辞旧迎新活动的开始。1月2日上午,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腊八节活动。

  • 荥阳市第一幼儿园开展“品赏民俗 喜迎腊八”主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农历十二月初八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为了更好的让孩子了解传统节日及风俗,1月2日,荥阳市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以“品赏民俗 喜迎腊八”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